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整車冰淇淋桶出場!南部流水席意外掀南北戰

整車冰淇淋桶出場!南部流水席意外掀南北戰

2019/06/24 10:47 東森財經新聞
整車冰淇淋桶出場!南部流水席意外掀南北戰

隨著社會風氣的改變、經濟條件提升 ,傳統辦在路邊的台式流水席近年幾乎在北部絕跡,甚至被貼上低俗、悶熱、不衛生的負面標籤。近日就有一名網友分享在南部參加的一場流水席宴會,看見工作人員推出一整車的「家庭號冰淇淋」,讓他不禁爽喊「等的就是這道菜」,如此霸氣的婚宴菜色,卻也引來了正反兩面的評價。

 

▼有網友分享南部的流水席宴會菜色。(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喜宴上的餐點往往是賓客最在意也最愛討論的內容之一,就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分享照片,畫面中可以看見,一名工作人員推著配膳車準備在各桌間送上食物,配膳車上則是放著一層又一層、疊好的冰淇淋塔,而且宴會主辦人還霸氣給出「家庭號冰淇淋」,讓原PO看了忍不住道:「南部宴客等的就是這道菜!」

 

此外,原PO還加碼PO出許多當天的豐富菜色,像是扇貝、龍蝦、大型螃蟹等海鮮料理,還有東坡肉、焗烤料理、油飯、各種水果、甜點等。文章引來超過2千多人留言,不少人紛紛讚嘆「我南部人,我驕傲,我也愛吃流水席」、「一人一桶有誠意」、「這種悶熱天氣,一人一桶很消暑」、「 餐廳就不一定有了...這是流水席限定」、「吃辦桌去飯店吃不飽又綁手綁腳,流水席才是王道」、「我北部人超羨慕QQ」。

 

▼網友分享南部的流水席宴會菜色。(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更有網友分享自身經歷「我去吃過親戚高雄的入厝宴,上龍蝦、大明蝦,還有波士頓大龍蝦!超扯的」、「我婚宴辦在台中,就是俗氣的流水席,開場免費的鮪魚生魚片,先讓大家自由取用,中場還有大廚拿著大龍蝦走秀,螃蟹大蝦也都是基本菜色,就辦在鄰近的活動中心,太太家的北部親戚有的吃有得包,大家開心到不行~」、「雖然是辦桌,這菜色,擺盤,在餐廳吃沒兩萬起跳吃不到,餐廳吃裝潢、吃冷氣、吃服務生薪水,辦桌才是真正的吃到食材」。

 

但還是有網友對此表態「這種沒營養的廉價高熱量零食上這麼多要幹嘛?有本事菜色好一點啦,北部人健康意識比較好,這種冰淇淋上來大家也是看一看吃一兩口而已」,更直批「北部通常不會這麼俗氣,打包說真的是蠻丟臉的」,讓原PO不禁嘆道「這種只覺得打包很可恥,連龍蝦也覺得普通,要他說出螃蟹什麼名字也說不出來,認為婚禮就是要餐廳的北部俗,真的只有笑死」。

 

(封面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看更多

 

辦喜宴本該是件開心的事,不過有網友在爆怨公社發文表示,「怨氣難消,前幾天我跟同學吃飯時候,才知道我友人怕"包太少"打去餐廳,問餐廳我一桌辦多少錢?而且友人只隨便告知幾月幾號和誰的婚宴,餐廳就把我們一桌多少錢公佈。包多少隨人心意,我賠多少不需要餐廳幫我公佈天下,重點是要讓人吃飽吃好,只是餐廳隨意說,感覺很不好。」

 

▲新郎PO文怒控餐廳不懂尊重隱私。(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原PO還寫下,「剛剛看了一下很多人誤會一點,如果婚宴結束後,友人才拿照片去問一桌多少錢,確實沒問題!問題在於還沒辦喜宴,就可以隨便一個人打去餐廳,問結婚的新人辦一桌多少錢,這樣不尊重新人隱私是否恰當?」

 

有人支持原PO想法,認為「基本上餐廳是不可以隨便跟別人說一桌多少錢,就算是好意也是一樣」、「好友蠻懂事的,只是餐廳做法不對,應該先問過你們」、「餐廳應該回你朋友:私 」、「所以這是一位很白目的好朋友」、「抱怨的是餐廳,好友是引爆點」。

 

▲朋友怕「包太少」打去問餐廳一桌多少!新郎怒PO文。(圖/翻攝自爆怨公社、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不過也有網友說,「擔心你賠本想多包一點給你不好嗎?」、「我都請飯店說一桌3萬」、「問價錢來決定包多少這樣的交情」、「搞不好大家知道一桌多少錢後會包更多啊!」、「將菜單念一次應該餐廳也會說出價格吧」。

 

看更多

 

辦婚宴不一定要規規矩矩在室內,有五星級飯店業者結合22個網美景點,把服務和餐飲搬到現場,不管是浪漫的攝影棚或是悠閒的河輪上都能辦婚禮,飯店和場地業者結合,也創出一種共享新商機。

 

東森財經記者劉佩綺:「新郎新娘在舞池裡面大跳熱舞,現在辦婚禮不只在宴會廳喔,像是這種場地異業結合也引發出婚禮新經濟。」盛開花朵,替新娘房妝點上一抹粉紅,浪漫瞬間升級,還能像有任意門跨個門檻,又彷彿置身古典歐洲。長型餐桌面對面而坐,姐妹淘或哥們和新人的距離更近了。

 

▲盛開花朵,替新娘房妝點上一抹粉紅,浪漫瞬間升級,還能像有任意門跨個門檻,又彷彿置身古典歐洲。(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客人:「你要50人也可以,100人也可以,到這邊像長輩啊,或是他的好兄弟,到這邊都有不同環境。」飯店攜手網拍攝影棚變身宴會廳,但若想親近大自然,還有這種選擇。

 

東森財經記者劉佩綺:「三層式的白色河輪,光是走在走廊上就感覺非常浪漫,但是進到這河輪裡面還可以辦婚禮、開party。」把米其林三星主廚都請上船,上樓還有露天酒吧能曬太陽吹吹風。

 

▲上樓還有露天酒吧能曬太陽吹吹風。(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河輪業者張耿豪:「平日跟一些淡季時候,人比較少,很棒的服務團隊跟餐飲,這樣可以提升我們場地的利用率。」

 

共享經濟風吹進婚宴裡,和全台22個網美景點合作,等於讓專業婚禮團隊走出五星級飯店,比一比傳統婚宴一桌桌計價,場地多在室內,宴會平台風格較多元,能搭配婚禮主題 增加彈性。

 

▲宴客不再只是形式,用沉浸式體驗,讓場地和飯店平台分享利潤,闖出新商機。(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飯店行銷公關處長賴映汝:「每一年大概有將近1千對新人是外溢的,透過共享經濟的方式也把一些婚宴產業的業者一起拉進來,其實在業績都可以成長一到兩成。」宴客不再只是形式,用沉浸式體驗,讓場地和飯店平台分享利潤,闖出新商機。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露臺戶「天降螃蟹」累犯4次怒報警 網笑:我們海線就是狂
交往5年想結婚!他想簽「婚前協議」她氣炸 律師:代表很愛你
李多慧現蹤三重! 「邊住邊賺」概念宅吸關注 嬌喊:我想住這裡
關鍵字: 南部流水席菜色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