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樂退方程式〉民眾退休後理財 最在意獲利穩定性、配息率

〈樂退方程式〉民眾退休後理財 最在意獲利穩定性、配息率

2018/06/05 15:49 鉅亨網記者許雅綿 台北
〈樂退方程式〉民眾退休後理財 最在意獲利穩定性、配息率

根據摩根投信今 (5) 日公布今 (2018) 年的退休快樂指數調查,針對退休後的固定收益來源,民眾最在意的為獲利穩定性 (41.6%),其次配息率高低 (33.1%),此外,調查也發現,退休快樂指數達 80 分以上的退休快樂族,多數退休後決定持續投資,反觀快樂指數不滿 60 分的退休窮忙族,退休後普遍不再投資。

摩根投信執行董事劉玲君表示,觀察快樂族與窮忙族對於固定收益來源的偏好,可發現快樂族對獲利穩定性在意比重達 44%,相較於配息率高出超過 14 個百分點。

劉玲君認為,快樂族在退休理財部分,幾乎都有所行動,因此,深知固定現金流穩定的重要性,遠超過配息率的高低。相較之下,窮忙族對於獲利穩定及配息率兩者之間差異並不顯著,僅相差 5 個百分點。 

值得注意的是,快樂族對於投資標的「交易容易度和流動性」,以及「金融商品發行或銷售機構可靠性」的重視度,遠高於窮忙族和整體台灣民眾的平均值,顯示交易容易度與流動性,宜作為退休理財的考量,而如何將風險控管與錢滾錢效益極大化間做平衡,是每個人都要學習的課題。

此外,根據調查,有近 1 成的窮忙族表示,退休後不會投資。根據摩根資產管理統計,由於全球物價長期處於上漲趨勢,退休後停止投資,可能將面臨通膨造成資產縮水問題。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金價又跌40美元「一度失守2300」分析師曝空頭瞄準價位
關鍵字: 理財退休獲利投資標的配息率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