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攻AIoT商機,微星切入服務型機器人市場,AMR獲大潤發、日月千禧認證

個股:攻AIoT商機,微星切入服務型機器人市場,AMR獲大潤發、日月千禧認證

2019/10/09 14:05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

微星(2377)週三(9日)搶攻AIoT商機,宣布切入服務型機器人領域,推出Autonomous Mobility Robot(AMR),並已獲大潤發及日月千禧酒店認證。

微星除將主力市場鎖定是電競領域,並成為領導廠商,同時也積極佈局工商業應用,包括雲端伺服器、工業電腦以及機器人與車用電子等市場,長期以來鴨子划水,默默耕耘。

該公司近日發表的Autonomous Mobility Robot(AMR),是一款結合人性智能及尖端科技的機器人,基座的運輸平台配備掃描雷射感測器及定位裝置,在新的作業環境內行走後會自動繪製地圖,即使環境變動,也會即時自動更新,做為自主的路徑規劃及選擇。

而運輸平台亦具基本清潔地板功能,可獨立運行5小時,最大負重150公斤,在低電量時自動回充電站充電,並可依環境及功能需求裝載不同功能性的模組,應用於公共場合做為引導及服務,如醫療場所的空氣品質監測、主動消除病毒、發燒訪客檢出、公共衛教推播、醫療器材、病人及供餐的運輸;在飯店中引導房客、住房行李運送及廣告推播;在辦公大樓進行室內貨物推送、紙本公文傳遞、政令宣傳或做為行動咖啡派送機。

微星指出,AMR於9/20-25在服務型機器人場域實證計畫媒合交流記者會中亮相,並在大潤發及日月千禧酒店獲得認證,讓其服務型機器人能在實際場域中落地應用,蒐集相關應用數據,加速研發與應用兩端的時程,打造應對各種時機及場所的服務型機器人。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