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官股穩盤拱台股站穩萬一 10月共買超38億元

官股穩盤拱台股站穩萬一 10月共買超38億元

2019/10/18 23:47 鉅亨網記者郭幸宜 台北
官股穩盤拱台股站穩萬一  10月共買超38億元
官股穩盤拱台股站穩萬一 10月買超38億元。(鉅亨網資料照)

台股本周在內外資聯手買超下,指數續站穩 11000 點關卡,並向上攻堅,向來與外資對作的公股行庫,10 月以來維持「買多賣少」,本月 12 個交易日共買超 38 億元,頗有力拱指數上衝的意味。

台股延續 9 月氣勢,本月在外資追捧下,權值股王台積電股價持續向上挑戰,大盤也站穩萬一關卡,而向來與外資對作的官股券商,本月以來雖然賣超天數多於買超,但幾乎都是小幅調節,統計本月以來官股券商仍斥資 30 億餘元進場買股。

台股站上萬一高點後,原本市場預期,官股應會趁勢獲利了結,但事實上,本月官股仍積極進場買股,發揮內資穩盤力量,帶領台股持續站穩萬一關卡。

市場人士透露,政府基金與官股券商通常是在台股重挫時,進場穩盤,待外資回頭買股、股票大漲時再逢高出脫,但台股站上萬一後,仍不見官股大量出脫,研判應是為協助台股站穩萬一,因此現階段仍未大量獲利了結。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今年以來全球股市受美中貿易戰紛擾影響,如今雙方達成初步協議暫時休兵,預期短期內貿易戰的不確定性將大幅縮減。

廖哲宏指出,隨著重要法說陸續登場,市場對第 3 季財報與第 4 季展望,符合市場先前樂觀期待,尤其企業願意提高資本支出,更對市場具有正面意義,顯示市場看好手機與 HPC 的需求強勁,先進製程產能供不應求。

廖哲宏表示,企業提高資本支出,反映相關產業對先進製程長期強勁需求,充滿信心,為明年科技展望下清楚的註腳。展望後市,在美中貿易戰暫時休兵,及聯準會持續挹注資金有利股市下,預期股市表現將回歸基本面發展。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官股買超台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