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兩岸台商PCB廠去年產值年增9.5% 估今年再增4%

兩岸台商PCB廠去年產值年增9.5% 估今年再增4%

2018/03/01 18:59 鉅亨網記者張欽發 台北
兩岸台商PCB廠去年產值年增9.5% 估今年再增4%

去年是 PCB 產業需求旺盛的一年,台灣電路板協會 (TPCA) 今 (1) 日指出,去年兩岸台商 PCB 產值估達新台幣 6192 億元,年成長 9.5%,今年在美國及歐洲景氣回升帶動消費需求成長下,產值年成長估可達 4%,但以原始訂單美元計價的產值,估將成長逾 5.5%。

TPCA 是在今天的「展望 2018 PCB 產業關鍵趨勢研討會」中,邀請產業經營者及 IEK 的相關產業研究員出席,並提出此一 PCB 產業的成長動向及趨勢。

TPCA 對今年 PCB 產值年成長樂觀預估,是基於全球的電子產品將有持續之成長動能,對 PCB 需求也將呈現較明朗狀態。工研院 IEK 產業分析師林松燿表示,全球經濟逐漸熱絡,原物料價格緩步往上推升,新產品技術應用如類載板、MicroLED,都將持續推升 PCB 產業技術演化。

林松燿表示,根據 IMF 上修 2018 全球經濟成長率為 3.9%,是 2011 年以來最大增幅,主要是美國、中國、印度以及東南亞的成長,扮演全球主要成長動能。

美元持續走弱,將影響各國貨幣政策與經濟表現狀況。從全球 PCB 產業面觀察,去年日本境內硬板產量年增 1.5%,產值年增 2.8%; 軟板產量年減 12.5%,產值年增 6.1%; 載板產量年增 26.7%,產值年增 26.1%;2017 第 2-4 季美國的 B/B ratio(訂單 / 出貨比) 均回升至 1 以上,反映 2017 年大半年美國電路板的需求持續旺盛。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全職當沖能活過5年? 網喊「友買三棟房」內行曝操作策略
關鍵字: TPCAPCB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