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擴大本土離岸風電供應鏈 上緯與台塑簽MOU

擴大本土離岸風電供應鏈 上緯與台塑簽MOU

2018/03/01 19:10 鉅亨網記者林薏茹 台北
擴大本土離岸風電供應鏈 上緯與台塑簽MOU

上緯投控 (3708-TW) 與麥格理資本今 (1) 日分別與台塑 (1301-TW) 及台朔重工簽署合作備忘錄,此合作除推動離岸風場風電機葉片材料在地化外,也使台朔重工成為離岸風電水下基礎結構供應商。

在此次合作前,上緯已於 2015 年與台塑合資成立碳纖維複合材料廠,上緯表示,此合作將使雙方從複合材料合作上,延伸至離岸風電領域,雙方資源結盟,可望發揮加乘效益。

除台塑外,上緯投控與麥格理資本也與台塑轉投資台朔重工簽訂 MOU,其為負責建造與營運台灣首座陸上風機 660KW(千瓦) 示範風場的公司,也具備承製風機水下基礎工程能力。

上緯董事長兼執行長蔡朝陽表示,除深化既有的本土廠商合作關係,也將持續開發可能的本土供應鏈,並持續與麥格理及 EnBW 共同落實歐洲技術經驗轉移,深耕產業本土化,以扶植台灣廠商進入風電供應鏈為目標。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關鍵字: 麥格理台塑重工離岸風電風機台塑重工上緯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