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盤後-美股報復性反彈台積電領頭衝 大漲141點輕越月、季線

台股盤後-美股報復性反彈台積電領頭衝 大漲141點輕越月、季線

2018/03/06 15:24 鉅亨網記者李宜儒 台北
台股盤後-美股報復性反彈台積電領頭衝 大漲141點輕越月、季線

台股今 (6) 日早盤受到美股大漲激勵,多方士氣高漲,台積電開高走揚,收復 250 元整數大關及月線,鴻海也越過 5 日線及 10 日線糾結區,雖然股王大立光仍疲弱,不過顯卡及被動族群續強,鋼鐵族群也因為美國總統川普態度略有軟化而反彈,推升指數開高走高,終場上漲 141.44 點,以最高點 10784.34 點作收,順利收復月、季線,成交值 1110.37 億元。

以中小型股為主的櫃買市場走勢也是開高走高,終場上漲 1.93 點,以 148.64 點作收,僅差 0.04 點就攻上季線,成交值 325.12 億元。

台股類股呈現漲多於跌,其中漲幅最高的是半導體類股,漲幅達 3%,油電然氣漲幅也超過 2%,其他電子、生醫、紡纖、通信網路也漲逾 1%,塑膠、電子零組件、汽車、化學生醫、金融、建材營造、化學、電腦設備、其他類、電子通路、水泥、鋼鐵、電器電纜、觀光、橡膠等也均收紅。

至於下跌類股則有電機機械、資訊服務、貿易百貨、航運、食品、光電、玻陶、造紙等。

台股今天由台機電扮演衝鋒指標,股價順利收復季線,也帶動晶豪科、愛普、晶心科、世芯 - KY 等亮燈漲停,訊芯 - KY、台勝科、智原、日月光、致新、威盛、矽格、茂矽、旺宏、華邦電、聯發科等也漲逾 2%。

至於鴻海也呈現跌無可跌的狀態,儘管市場擔憂子公司 FII 在 A 股掛牌上市可能會吸走部分資金,不過鴻海仍是穩步上揚,順利收復 5 日線及 10 日線,也帶動樺漢、正達、廣宇、乙盛 - KY、臻鼎 - KY、榮創、京鼎、鴻準等鴻家軍反彈。

股王大立光則相對疲弱,無法守住平盤,不過二線光學廠則是提前反彈,包括新鉅科、佳能、亞光、華晶科、今國光、光燿科等也均收紅。

至於顯卡及被動元件則是續強,儘管顯卡股王撼訊陷入震盪,不過青雲及映泰續攻漲停,麗臺也收紅。被動元件則是輪由現金殖利率股帶頭,禾伸堂及九豪亮燈漲停,立隆電、華新科、華容、立敦、光頡、聚鼎、越峰等也漲逾 1%。

鋼鐵族群則是因為美國貿易戰略有緩和跡象,龍頭廠中鋼回穩,豐達科、世紀鋼、千興、佳大、中鴻、志聯、威致、允強、燁輝、海光、燁興等也均收紅。

分析師黃漢成表示,台股今天的漲勢,是因為美股反彈,外資應該也轉買,推升指數反彈,至於接下來,如果 2 月營收表現亮眼個股能夠續強,加上美股也不要再出現劇烈震盪,預料指數還是有機會朝 11000 點整數關卡邁進。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關鍵字: 台股盤後美股台積電外資鴻海鋼鐵貿易戰月線季線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