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名師解盤〉川金會前政治偏安 指數收斂三角看季底作帳股表現

〈名師解盤〉川金會前政治偏安 指數收斂三角看季底作帳股表現

2018/03/11 11:49 鉅亨網記者李宜儒 台北
〈名師解盤〉川金會前政治偏安 指數收斂三角看季底作帳股表現

台股上周儘管外部有川普貿易戰正式簽署啟動,不過美股已免疫,外資賣壓也減輕,內資仍續站買方,股市先跌後漲,單周反倒上漲 166 點,K 線也收紅。展望本周,基本上貿易戰仍是焦點,由於指數正在進行收斂三角形的走勢,預料短線將偏震盪,漲價及原物料概念族群將是季底作帳指標。

分析師陳龍表示,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預計在 5 月會面,包括美股及亞洲都有正面回應,畢竟外界對於北韓的核武問題還是有擔憂,而北韓已終於釋出不排除放棄,如果北韓、韓國及美國能夠坐下來談,至少在會談之前,東北亞局勢將能有所緩和。

陳龍也指出,貿易戰則是近期國際股市的變數,現在先登場的鋼鋁還是偏傳統產業,如果蔓延到科技業,由於中國出口到美國的前兩大產品都是手機,尤其今年美國四大股市中漲幅較高的是費半跟納斯達克,這樣對於美股來說,恐怕就是弊多於利了。

分析師林隆炫表示,台股前波從 10322 點起漲,最高來到 11270 點,這段過程花了 33 天,但是衝高後遇到美股大跌,只花了 13 天就跌到 10189 點,13 天就吃掉了 33 天的漲幅,儘管後面只用了 6 天就收復了跌幅的 0.618,來到 10937 點,但是從 10189 點開始的 13 天,卻無法收復之前同樣是 13 天的跌幅,顯示後面的走勢略有軟腳,整體來看,指數現在正在進行收斂三角形。

林隆炫表示,根據波浪理論,台股現在這個收斂三角形的指數底部,預料將落在 10339 點,剛好可以守住之前起漲點的 10322 點,因此 3 月下旬指數將有機會出現明顯反彈。

分析師許博傑表示,近期台股主要動能是來自內資,因此可以觀察投信動作,因為現在已經逐漸接近第一季底,投信有可能開始作帳,近期費半持續創高,半導體族群也是觀察指標,另外漲價族群例如被動元件,也是外資著墨的標的,隨著通膨話題發酵,原物料族群以及上游電子材料股將是觀察指標。

如果投資人看好台股後續作帳題材走勢,並有意透過認購權證,以較低廉的成本參與布局,可選擇到期天數 90 天以上,在外流通比例小於 80%,價內 / 外 15% 的標的,例如臺股指元富 77 購 02(072401-TW)、臺股指麥證 78 購 01(072277-TW)、臺股指群益 77 購 03(072371-TW) 等。

台股相關認購權證。資料來源:鉅亨網整理
台股相關認購權證。資料來源:鉅亨網整理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