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臺企銀展望〉在臺企銀服務41年 總座周燦煌下周將屆齡退休

〈臺企銀展望〉在臺企銀服務41年 總座周燦煌下周將屆齡退休

2018/03/16 19:02 鉅亨網記者許雅綿 台北
〈臺企銀展望〉在臺企銀服務41年 總座周燦煌下周將屆齡退休

臺企銀現任總經理周燦煌下周將屆齡退休,他今 (16) 日出席臺企銀新春記者會時提到,在臺企銀今 (2018) 年已經服務 41 年了,去年臺企銀受到慶富案增提約 18 億元呆帳的拖累,稅前盈餘降至 57 億元,不過若扣除慶富案不利因素,稅前盈餘可逾 70 億元。他說,在臺企銀那麼多年,從沒看過獲利有超過 70 億元的紀錄。

其實,今年來包括兆豐金、合庫銀和臺企銀等總經理因適逢 65 歲屆齡,掀起公股行庫總座人事異動潮,其中兆豐金、合庫銀總經理人事案,在農曆年前拍板定案,兆豐金總座由合庫金暨銀行現任副總胡光華接任,兆豐銀總座則由兆豐銀首席副總蔡永義接任,合庫銀總經理一職則由合庫銀授管副總經理黃伯川接任。

至於懸宕很久的彰銀和臺企銀總經理人事案,據悉,行政院已發文給財政部,核定彰銀和臺企銀的總經理人事案,其中,彰銀總經理施建安將派任臺企銀擔任總經理,彰銀總座則由臺銀副總經理張鴻基接掌。

臺企銀現任總座周燦煌即將屆齡退休,臺企銀董事長黃博怡今 (16) 日獻上擁抱,並感謝周過去對臺企銀的付出。周燦煌說,自己已在臺企銀服務 41 年,歷經公股銀行的人事調動,但他堅守來臺企銀的初衷,一直留在該行服務超過 40 年,他也期待臺企銀未來能夠持續成長茁壯。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周燦煌臺企銀退休公股人事總經理異動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