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盤中-台塑化補漲貢獻33點 漲逾百點又翻黑震盪

台股盤中-台塑化補漲貢獻33點 漲逾百點又翻黑震盪

2018/03/22 12:00 鉅亨網記者陳慧菱 台北
台股盤中-台塑化補漲貢獻33點 漲逾百點又翻黑震盪

美國如預期升息 1 碼,美股漲跌互見,台股今 (22) 日在昨天錯帳的台塑化跳空漲停貢獻大盤漲點約 33 點,以及台積電、鴻海及股王大立光等蘋果概念股走高領軍之下,推升指數一度大漲逾百點,最高攻到 11120 點,但是獲利了結賣壓在盤中湧出,指數一度翻黑,高低價差達 113 點,11000 點有守,指數在平盤附近震盪。

台塑化昨天因為錯帳暴跌,造成昨天盤後的零股交易搶翻天,零股成交量高達 2.32 萬股,成交價 120 元,相較收盤價 106 元,漲幅 13.2%,也為今天補漲先打了多頭強心針。台塑化今天無意外跳空漲停 116.5 元鎖住,貢獻大盤漲點 33 點,成交量約 5000 張,漲停委買約 4000 餘張高掛。

隨著蘋果 3/27 春季新品發表會倒數,蘋概三王今天早盤表現不俗,鴻海最高來到 93.4 元,漲逾 1%,是蘋概三王中表現最帶勁個股;台積電最高雖然漲到 254.5 元,但是盤中翻黑,陷入 250 元保衛戰;股王大立光早盤大漲超過百元,漲近 3%,最高來到 3760 元,但是獲利了結賣壓影響,盤中翻黑,3700 元關卡得而復失。

Fed 升息 1 碼,且暗示今年還會升息 2 次,2019 年及 2020 年也會分別升息 3 次、2 次,被市場解讀偏向鷹派,金融股今天金光閃閃,其中國泰金最高上漲超過 1%,富邦金也不遑多讓,最高漲幅近 1%,所有金控股都滿面通紅,推升金融股指數持續沿 5 日線走升,所有短期均線都呈現上彎趨勢。

國泰金相關權證        資料來源:鉅亨網整理
國泰金相關權證 資料來源:鉅亨網整理

整體來說,Fed 因看好經濟成長前景,一如市場所料升息 1 碼,雖外資近期操作趨於保守,但不確定因素已經排除,今天盤中指數漲多修正整理,可觀察外資是否換股操作,台股短線仍可以偏多看待,預期延續高檔震盪格局,盤勢整理後有機會挑戰前波段高點。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關鍵字: 台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