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和碩AI新品〉童子賢:創新元素與企圖心 讓電腦產業生生不息

〈和碩AI新品〉童子賢:創新元素與企圖心 讓電腦產業生生不息

2018/06/08 20:16 鉅亨網記者黃雅娟
〈和碩AI新品〉童子賢:創新元素與企圖心 讓電腦產業生生不息

和碩董事長 (4938-TW) 童子賢今天指出,如果只是一直賣老產品、賣包裝,電腦產業勢必衰退;但若加入人工智慧 (AI) 等創新元素,對新技術保持企圖心,電腦產業必定生生不息。

童子賢回顧 20 年前網路剛崛起時,最熱門就是入口網站跟搜尋引擎,大家都會問網路可以做什麼?這個答案並非核心技術的提供者可以回答的,20 年過去,現在不會有人再質疑網路的功能。

童子賢指出,AI 跟網路浪潮類似,剛開始摸索、質疑的時間很長,可是當潮流來的時候,洶湧澎湃不可逆。

童子賢認為,如果只是一直賣老產品、賣包裝,電腦產業勢必會衰退;大家應該擔心的是,如何在這波 AI 浪潮中找到施力點,並保持對 AI、IoT、防水、防塵以及輕薄等新技術強烈的企圖心。

如果加入創新元素,電腦產業必定生生不息,「逐漸成熟的產品會散發出成熟的香味。」對於中長程的電腦產業發展,童子賢不擔心;而台灣擁有半導體產業的基礎,加上產官學界的熱心,還有機會迎頭趕上,站在時代的尖端。

童子賢認為,不是人型機器人的產品才叫做 AI,AI 是一種趨勢、一種概念,如何能讓交易更安全、生活更方便、更有效率,已經是 AI 的主要議題,電腦產業未來將不斷被 AI 影響。而新創技術能夠發展應用到哪個角落,還要結合應用端的科技業、行銷業者的創意潛能才能決定。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和碩AI電腦PC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