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智慧音箱、智慧充電發功,精英(2331)非PC業務起跑

個股:智慧音箱、智慧充電發功,精英(2331)非PC業務起跑

2018/06/25 13:05 財訊快報/王宜弘報導

精英(2331)布局非PC市場,智慧充電(Smart Charger)裝置與智慧音箱可望有所成果,最快第四季起貢獻業績。總經理楊龍光透露,智慧充電裝置透過所投資的美國公司,正與數家美國傳統汽車原廠接觸認證,2020年可望開花結果,而智慧音箱目前則有一間美系資通訊品牌大廠在握,快則第四季、慢則明年開始貢獻。

資通訊產業進入雲端物聯時代,精英除PC業務之外持續嘗試新的機會,看好電動車市場將成為未來汽車產業主流,提前布局智慧充電裝置。楊龍光指出,此業務乃透過投資一家美國企業來進行,目前持股20-25%,以汽車OE原廠為主要市場,生產則由精英包辦。

不過,他也強調,電動車產業的認證期冗長,要打入並不容易,目前雖與美國數家傳統汽車大廠洽談生意,並尋求認證當中,但預計最快能夠貢獻業績的時間點要落在2020年,因此還有兩年的投資期。據了解,精英兩年前開始投資該美國企業,金額逾百萬美元。

至於智慧音箱,收成的時間點較快,目前正與一家傳統美系資通訊品牌一線業者洽談客製化的代工生意,拿下來的機率極高。因為「才牽到手,離結婚還有一段距離」,因此無法透露客戶名稱,但是此一客戶並非精英目前既有客戶,如拿到手,將會是一家全新的客戶。而因掌握度已高,預計最快可以貢獻業績的時間點為第四季,慢則在2019年開始。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