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盤後-股后國巨強彈力抗台積電連2天貼息 小跌44點年線失而復得

台股盤後-股后國巨強彈力抗台積電連2天貼息 小跌44點年線失而復得

2018/06/26 14:53 鉅亨網記者李宜儒 台北
台股盤後-股后國巨強彈力抗台積電連2天貼息 小跌44點年線失而復得

台股今 (26) 日因為美股大跌,壓抑台積電連續 2 天貼息,儘管金控雙雄國泰金及富邦金緩步填息,但指數仍開低走低,盤中一度大跌 135 點,摜破年線 10711 點,中場過後中小型強勢族群開始反攻,股后國巨快閃漲停,帶動被動元件、矽晶圓、光碟片、挖礦概念股、MOSFET 等均出現買盤拉抬,指數跌幅也明顯收斂,終場小跌 44.29 點,以 10742.17 點作收,成交值 1407.01 億元。

以中小型股為主的櫃買市場也是呈現開低走低,尾盤跌幅收斂,終場小跌 0.18 點,以 153.56 點作收,成交值 415.59 億元。

台股類股今天呈現漲跌互見,其中跌幅最重的是半導體類股,跌幅達 1.4%,金融、航運、造紙、電器電纜、紡纖等跌幅也均超過 1%,水泥、玻陶、橡膠、電腦設備、電機機械、其他類、觀光、其他電子、生醫、化學生醫、化學、汽車、通信網路、資訊服務、鋼鐵等也均收黑。

至於逆勢抗跌類股則有電子零組件、貿易百貨、油電燃氣、電子通路、光電、建材營造、食品、塑膠等。

電子三雄今天呈現一強兩弱,其中股王大立光持續抗跌,繼續將底部墊高到 4500 元,不過台積電則是呈現第 2 天貼息,盤中最低來到 212.5 元,創下 2017 年 8 月中以來新低,鴻海也陷入 80 元大關保衛戰。

不過中小型股則是今天買盤追捧指標,其中被動元件又重新取回強勢股主流,包括股后國巨盤中一度漲停,華新科及越峰更是直接鎖住漲停,光頡、奇力新、新昌電、佳邦、大毅、禾伸堂、立隆電、凱美、華容、金山電、立敦等,漲幅都在 1% 以上。

光碟片雙雄也同樣演出戲劇性走勢,其中錸德開盤繼續摜壓到跌停,但是盤中 11 點左右突然爆出 3.3 萬張大量,股價旱地拔蔥打開跌停,拉到平盤之上。矽晶圓族群也是有買盤湧入,環球晶、中美晶、合晶及嘉晶均收紅。

MOSFET 族群包括大中、富鼎、尼克森、茂達等也均收紅。挖礦概念股則由麗臺及青雲漲停帶頭,撼訊、承啟、映泰等也均收紅。

分析師林孟漢表示,台股今天呈現權值股弱,但是中小型股強彈的盤勢,主要關鍵還是在外資持續賣超權值股,整體來看,台股今天成功守住年線,表示多方抵抗力道不弱,但是台積電的除息行情何時能從貼息轉為填息,還是要看外資何時轉為買超。

★鉅亨小聚開課了!

【區塊鏈】
7/11(三)「2018 區塊鏈的落地應用」
聽聽這項顛覆性的技術,到底如何翻轉世界?
課程詳情:http://campaign.cnyes.com/topics/Blockchain/ 

【虛擬貨幣】
7/19(四)「買不到更想要!虛擬貨幣實戰與攻略的關鍵課」
用新思維開啟投資新格局!
課程詳情:http://campaign.cnyes.com/topics/cryptocurrency/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