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綠能股東會〉7月起產能利用率回歸7成 Q3營運回溫

〈綠能股東會〉7月起產能利用率回歸7成 Q3營運回溫

2018/06/26 14:53 鉅亨網記者林薏茹 桃園
〈綠能股東會〉7月起產能利用率回歸7成 Q3營運回溫

太陽能矽晶片廠綠能科技 (3519-TW) 今 (26) 日召開股東會,總經理林士源表示,受到中國太陽能新政影響,目前產能利用率已降至 5 成以下,7 月起在客戶訂單與上游多晶矽廠商支持下,產能利用率可望回到 7 成水準,第 2 季將是今年營運谷底,第 3 季可望稍微回升。

展望第 3 季,林士源表示,受到中國太陽能新政影響,綠能已做減產因應,目前產能利用率降至 5 成以下,已與上游多晶矽廠商協商,第 3 季起將取得較有競爭力的多晶矽材料,7 月起在客戶訂單與上游多晶矽廠商支持下,產能利用率可望回到 7 成水準。

林士源認為,第 2 季將是今年營運谷底,第 3 季營運表現可望稍微回升,面對中國太陽能新政,要活過來必須有對策,成本要比他廠更低,也要著墨綠能輕量化產品的優勢。

林士源強調,不放棄要讓太陽能從製造業做到服務業,包括小型系統整合方案,結合儲能與智慧電網等,甚至以太陽能板結合農漁業等,都是未來可開發的模式。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關鍵字: 太陽能綠能林士源新政多晶矽股東會展望營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