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船法說〉年度接單目標已達成 商船營收比重後年降至5成

〈台船法說〉年度接單目標已達成 商船營收比重後年降至5成

2018/09/28 17:33 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
〈台船法說〉年度接單目標已達成 商船營收比重後年降至5成

台船 (2208-TW) 今 (28) 日召開法說會,董事長鄭文隆表示,上半年雖虧損,但營運狀況已逐漸好轉,年度接單目標至 8 月底已達成,預計將有另一波接單高峰延續至明年,不過,接下來要降低商船營收占比,讓出部分產能搶進毛利相對高的國艦國造市場,目標將商船營收比重從目前的 90%,至 2020 年降至 50%,而長期目標是,2025 年造船、海工和造艦營收各占 3 分之 1。

台船總經理曾國正進一步說明,台船要從造船走向海洋,製造走向製造服務,透過多角化經營布局全方面的海洋事業。

就造船來看,今年上半年受航運和造船市場景氣持續不佳影響,導致新造船手持訂單及開工量不足,造船收入相對緊縮,截至 8 月已交船 9 艘,前 8 月合併營收年減 25.27% 至 85.16 億元。

鄭文隆直言,今明兩年全球商船手持訂單和船價來到低點,2020 年起緩步上升,特別要留意的是,近期受中美貿易影響,使航運和造船市場對未來需求力道持保守看法,因此,預估造船市場和船價仍處在緩步復甦階段,其成長速度恐較之前預估減緩。

不過,鄭文隆指出,今年業務接單量持續攀升,截至 8 月止累計造船、造艦的新增訂單為 154.4、178.78 億元,合計 333.2 億元,年度接單目標至 8 月底已達成。

台船股價日 K 線圖。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台船離岸風電國艦國造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