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三星搶市助陣台散熱供應鏈 雙鴻、泰碩連袂攻上漲停

三星搶市助陣台散熱供應鏈 雙鴻、泰碩連袂攻上漲停

2019/06/10 12:05 鉅亨網記者沈筱禎 台北
三星搶市助陣台散熱供應鏈 雙鴻、泰碩連袂攻上漲停

美國大動作封殺華為,市場普遍預期三星將有機會搶奪市占率,傳出三星已擴大對台供應鏈的拉貨,尤其三星旗艦機 Note 10 首度採用散熱大、成本也高的熱板產品,推升散熱族群今 (10) 日股價開紅盤,雙鴻 (3324-TW)、泰碩 (3338-TW) 盤中更是亮燈漲停。

泰碩開盤後一路向上強攻,不到 1 小時就亮燈漲停,來到 54.8 元,雙鴻同樣以 128.5 元開出,盤中也攻漲停,達 135.5 元,另外超眾 (6230-TW) 表現也亮眼,漲幅逾 8%。

目前三星 Note 10 熱板由雙鴻、泰碩和超眾供貨,隨著三星擴大拉貨,市場解讀相關供應廠商下半年可望迎來旺季,且雙鴻與泰碩供貨主力不是華為,營收比重低於 1 成,法人估儘管華為遭美國政府圍剿,不過兩家散熱廠商營運受影響程度仍相對有限。

泰碩表示,雖然 5 月韓系客戶手機散熱訂單大幅下滑,但到了 6 月訂單明顯回溫,預計出貨一路延續到第 4 季,將推升營運表現。

雙鴻也受惠轉單效應,雖然第 2 季產利用率下滑,不過韓系手機客戶拉貨可補足陸系客戶下滑缺口,下半年韓系客戶將推高階新機,可望有新一波拉貨潮。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雙鴻泰碩漲停散熱超眾三星華為美中貿易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