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股東會:喬山(1736)通過配息0.65元,力拚三年內拿下全球健身器材商龍頭

股東會:喬山(1736)通過配息0.65元,力拚三年內拿下全球健身器材商龍頭

2019/06/18 11:04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

喬山健康(1736)今(18)日股東會通過去年財報,合併營收創新高,獲利較前一年大增2倍,EPS達1.29元,也通過每股配發股息0.65元。董事長羅崑泉表示,喬山目前居亞洲第一大、全球第三大健身器材廠商,隨著品牌知名度攀升及運動熱潮持續蔓延,目標今年要挑戰全球第二大,三年內能拿回金牌挑戰全球第一大。

根據國際健康及運動俱樂部協會(IHRSA)統計,2017年全球健身房營收達872億美元,會員數約1.74億人,預估2030年將可成長至2.3億,年複合成長率近6%。在市場環境競爭部分,商用市場目前有少數幾家規模較大的國際型公司,如Life、Technogym、Precor、Natilus,掌握了多數市場占有率。家用商品目前有許多中小型的製造廠商加入市場,造成家用市場的分散與高度競爭格局。

喬山107年合併營收創下218億元的新高紀錄,較前一年同期成長11.6%,合併稅後淨利3.9億元,每股盈餘1.29元。107年毛利率46%,較前一年降低1%;營業利益率為0.3%,相較前一年的0.7%微幅下滑;稅後純益率1.8%,較前一年增加0.7%。

對於股東詢問發展商用健身產品是否造成營利率下滑,及未來的營運展望,總經理羅光廷表示,海嘯前喬山的產品以家用居多,主要利基是剛把製造從台灣移到上海,當時獲利主要來自上海為主,也讓當時營利率高達17%。喬山在海嘯後進入商用市場,因初期投入費用增加,又遇到人民幣匯率變化、當地人工成本上升,也壓抑獲利表現。

不過,商用只要跨過損平點獲利就會展現,未來五年每年獲利都會比前一年高,加上實體電商通路隨整合也在成長中,今年第一季淡季已經賺錢,第二季賺錢機會也很大,下半年進入旺季,預估第三季業績會進一步成長,有信心很快會回到海嘯前的表現。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