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塑集團調薪〉今年調薪3.378%優預期 連5年調薪幅度逾3%

〈台塑集團調薪〉今年調薪3.378%優預期 連5年調薪幅度逾3%

2019/06/27 17:19 鉅亨網記者彭昱文 台北
〈台塑集團調薪〉今年調薪3.378%優預期 連5年調薪幅度逾3%

台塑集團 (1301-TW) 今年調薪幅度出爐,總裁王文淵拍板定案,員工今年每人加薪 3.378%,優於原先集團原先 3.22% 的版本,這也是台塑集團連續第 5 年調薪幅度達 3% 以上。

王文淵與四寶董事長,今 (27) 日上午跟四大工會代表見面,討論年度加薪計畫,經過 1 個小時的協商,最後決定加薪 3.378%。

若以台塑基層員工平均薪資 5.33 萬元計算,平均每人加薪 1800 元,儘管今年調薪幅度較去年是 5 年來最低,但也連續 5 年調薪幅度超過 3%。

雖然此次調薪幅度並未達到工會代表提出的 3.5%,但工會代表會後表示,對協商結果感到滿意,有感受到公司的誠意,是最好的禮物。

台塑四寶去年第 4 季開始,受到美中貿易戰、油價走跌等影響,衝擊今年以來獲利表現,且由於外部貿易紛爭依舊造成景氣成長放緩的疑慮,四寶對下半年展望,也是保守看待。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台塑調薪加薪工會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