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積社會責任〉去年有效節電3億度 節省電費7.5億元

〈台積社會責任〉去年有效節電3億度 節省電費7.5億元

2019/06/28 18:48 鉅亨網記者林薏茹 台北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 (2330-TW) 去年度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出爐,去年有效節電達 3 億度,超越原先設定的目標,節省電費共 7.5 億元,並在全球購買約 8.8 億度再生能源、再生能源憑證及碳權、在台簽署長期再生能源合約 90MW(百萬瓦),且目前美國綠建築 LEED 認證面積為全球半導體業第一。

台積電去年節能目標原定 2 億度,不過,透過透過 524 項節能措施,有效節電 3 億度,超越原先設定的目標,相當於減少 16.6 萬公噸二氧化碳排放,節省電費共 7.5 億元,因減少排碳而降低的潛在外部碳成本為新台幣 2.5 億元。

除有效節電 3 億度外,去年台積電單位產品溫室氣體排放量減少 17%,單位產品含氟溫室氣體排放量減少 60%,含氟溫室氣體總排放量減少 10%,均符合或超越原定目標。

用水方面,總回收水量達 129 百萬公噸,相當於 4.1 座寶二水庫,台積電並整合內部與外部資源,發展再生水技術,去年開始尋找廠商合作建置「台南科學園區再生水廠」,預計今年簽約興建。

總用電量方面,原先台積電設定,今年電力總用電量目標為降低 11%,不過,由於去年因應新廠房試機運轉與先進製程產線轉換,導致電力總用量比 2017 年增加 9%,儘管單位產品用電量較基準年 (2012 年) 降低約 7%,仍未達成原先設定的 11% 目標,未來將會投入更多節能措施。

台積電去年在全球購買約 8.8 億度再生能源、再生能源憑證及碳權,抵銷位於美國、加拿大、歐洲、中國、日本、韓國等據點電力總使用量所產生的二氧化碳排放約 60 萬噸。去年在國內再生能源供給量不足的困難情況下,已先在台簽署長期再生能源合約 90MW(百萬瓦),並承諾未來 3 奈米生產用電量的 20% 將為再生能源。

此外,台積電去年新增太陽能板裝置量 1114 千瓦,已發電量 302 萬度,減少碳排放量 167 萬公斤,相當於 16.7 萬棵樹一年的碳吸收量,今年也將持續擴充 2000 千瓦太陽能裝置容量。

目前台積電現有 12 吋廠房均取得 LEED 認證,去年共有 30 座晶圓廠房及辦公棟獲得美國綠建築 LEED 標章、21 座台灣綠建築 EEWH 認證及 12 座綠色工廠認證,為台灣擁有最多綠建築的企業。且台積目前 LEED 認證面積為全球半導體業第一,綠建築認證面積、綠色工廠認證數也是全台第一。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