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新鋼Q3營運估平穩 貿易戰擴廠、設備更新支撐不鏽鋼板需求穩定

新鋼Q3營運估平穩 貿易戰擴廠、設備更新支撐不鏽鋼板需求穩定

2019/07/08 19:09 鉅亨網記者彭昱文 台北
新鋼Q3營運估平穩 貿易戰擴廠、設備更新支撐不鏽鋼板需求穩定

新鋼 (2032-TW) 今 (8) 日召開法說會,董事長蔡錫奇指出,第 3 季目前營運相對平穩,只是獲利仍得觀察鎳價走勢,他也透露,目前的確看到建廠的浪板材料,及加工設備的鋼板需求浮現,推測應與貿易戰下台廠回台擴產有所關聯。

蔡錫奇指出,下半年景氣能見度不明朗,但第 3 季供需平穩,其中來自台廠更新設備、及建廠等需求,在美中貿易戰爭以來的近 1 年,需求持穩攀升。

不過,蔡錫奇認為,目前看來主要還是產線擴建的需求所帶動,實際台商回流的新建廠需求還需要一段時間才會顯現。

至於獲利方面,新鋼獲利與國際鎳價息息相關,鎳價從去年 10 月低檔反彈,到近期則在每公噸 1.2 萬美元附近高檔震盪,蔡錫奇指出,目前下半年鎳價走勢受到貿易戰影響,較難預測,但庫存水位持續修正,有助支撐價格,新鋼產品庫存約 45 天,每月都會針對庫存進行評價。

此外,新鋼也持續提升直客比重改善獲利,目前直客比重約 75-80%,中盤的經銷貿易商比重約 20-25%,新鋼目前年銷量 4000 噸,客戶約 3000 多家,其中內銷佔 95%,外銷僅 5%。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台股一度跌千點「漲停竟比跌停多」網:都在撿便宜
關鍵字: 新鋼蔡錫奇建廠比重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