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柏承Q2營運將維持獲利 下半年單季也可望維持

柏承Q2營運將維持獲利 下半年單季也可望維持

2019/07/12 11:42 鉅亨網記者張欽發 台北
柏承Q2營運將維持獲利 下半年單季也可望維持

PCB 廠柏承 (6141-TW) 全力衝刺江蘇昆山廠營運,自第 2 季以來接單及出貨持續走揚,柏承確定第 1 季為今年營運谷底,第 2 季營收順利成長外,第 3 季還有昆山廠 HDI 手機板大量出貨挹注,法人指出,柏承今年 4 季都將維持獲利。

柏承第 2 季營收 8.39 億元,季增 21.43%,與去年同期最大的不同點,第 2 季營運將獲利,明顯與去年第 2 季虧損表現大不同。

柏承去年認列近 1 億元虧損的廣東惠陽廠,在 5 月起完全停工,目前廠區租用給買方使用,預計 8 月底前進行簽約後股權交割,預計第 4 季底前會有處分利益入帳,柏承對現有昆山廠在中國股市上市案,也持續進行中。

柏承惠陽廠原產能約每月 50 萬平方呎,以生產 PCB 網通、電源管理等產品應用為主,為柏承在台灣的 PCB 樣品板生產業務,首度跨入中量板生產並為該公司最早登陸設廠的子公司;目前因當地市容發展快速,已產生工廠過度緊鄰民宅的不利生產狀況,柏承今年 2 月已簽意向書處分廣東惠陽廠,預估處分價格為人民幣 1.09 億元,預計今年第 4 季完成交割、入帳。

目前柏承在中國江蘇昆山廠,產能規劃為每月 35 萬呎,去年處獲利狀態,生產軟硬結合板及 HDI 製程產品,主力客戶產品主要銷售東南亞地區,目前並不股中美貿易衝突影響,柏承昆山廠營運稼動率也達 9 成。

柏承今年第 1 季每股純益為 0.36 元,法人估今年營運包袱惠陽廠將止血,除本業在 4 季都能獲利,第 4 季將有出售惠陽廠的獲利可挹注獲利。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柏承科技pcb昆山TWS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