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四坪滷味攤開店就燒百萬 每月人事成本十萬!

四坪滷味攤開店就燒百萬 每月人事成本十萬!

2019/10/25 20:19 東森財經新聞
四坪滷味攤開店就燒百萬 每月人事成本十萬!

台灣國民美食「滷味」帶來的商機,一年上億起跳,可別小看這小小四坪大的攤販,其實一開店就得先砸百萬,而且從肉食到蔬菜,一天至少得準備50幾種食材,但是這樣的店有賺頭嗎?我們帶您揭密,滷味攤沒告訴你的秘密!豪邁分切配上獨門醬汁提味,4坪空間就能擺攤,但想在這淘金,開店先掏100萬。

 

▼賣一份海帶、蘿蔔,毛利破五成,豬頭皮 木耳,甚至可以到6成。(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財經記者洪珮瑜:「桌上至少擺滿50幾樣美食讓你夾好夾滿,但是這樣的銅板美食大同小異,怎麼創造最大商機,帶你來解密。」搶客方程式第一招,菜色要夠多樣化,賣一份海帶、蘿蔔,毛利破五成,豬頭皮 木耳,甚至可以到6成,從早餐、午餐、晚餐甚至宵夜都能賣,但關鍵是,你得連續工作15小時。

 

▼再來得靠高麗菜、豆干、甜不辣這類「大色貨」帶路,儘管毛利都不到2成。(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滷味攤老闆娘張太太:「把攤子都整理好大概九點,那回家睡覺大概11點,早上四點就要起床,一天你說幾個小時你算。」再來得靠高麗菜、豆干、甜不辣這類「大色貨」帶路,儘管毛利都不到2成,但就擺在正門口,挑動顧客食慾,畢竟人潮就是錢潮。

 

▼3個員工月支10萬,房租8萬水電4萬,換算下來一天一開門,食材成本還不計先燒7500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必夾就豆干,然後海帶,然後再來就是一份肉。」、「夏天的話大概一週會吃3次,因為夏天天氣熱,吃不下,所以中午都以這個為主食。」半買半相送也得拚,因為3個員工月支10萬,房租8萬水電4萬,換算下來一天一開門,食材成本還不計先燒7500元。

 

滷味攤老闆娘張太太:「豆干本來一包160元現在漲到240元,那不是漲幅很大,漲幾成對不對,肉一樣啊,一斤本來70-80塊,現在都140塊了,都漲了好幾倍。」滷味攤成本大拆解,低價才是王道,薄利多銷成賺錢的勝利方程式。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揭秘百年南門市場 致富傳奇大公開
滷味婆婆拚轉型被騙!遭誠實蜜蜂欠款求償無門
佛心老闆免費加蔥送1碗山!他笑住這4個月胖10kg
關鍵字: 財經精選滷味國民美食揭密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