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買透天厝等都更?2招教你避開賠售地雷

買透天厝等都更?2招教你避開賠售地雷

2019/11/19 21:02 東森財經新聞
買透天厝等都更?2招教你避開賠售地雷

台北市屋齡30年以上房屋就有大約60萬戶,不少人想買透天厝來等都更增值,但士林有建商砸了1.3億元買下透天老宅,沒想到都更不成竟賠售1100萬,原來透天厝要都更限制不少,專家教戰如何避開賠售地雷區。

 

東森財經記者劉佩綺:「就在士林夜市旁邊的小巷弄內,這裡的平房幾乎都是屬於比較老舊的,就在這個區域,有一棟98年屋齡的房子,建商在兩年前以1.3億元買下,不過今年等不到都更賣出了,賠售了1100萬。」老宅上都佈滿藤蔓,另一頭還有的已經剩下斷垣殘壁,當年賣出上億元價格,我們也曾來採訪,沒想到兩年過去,都更整合終究失敗。民眾:「屋主怎麼說,屋主如果10個裡面,有兩個不想都更,那你就沒辦法了。」民眾:「房子也是談了很久,後來也沒有成功,幾戶沒有同意,就變成流產了。」

 

▼當年賣出上億元價格,我們也曾來採訪,沒想到兩年過去,都更整合終究失敗。(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建坪27.8坪,土地達到94.5坪,換算建商當時買入單價每坪137萬,明顯低於士林夜市商圈約200萬的行情。台灣都更推動學會理事長林煌欽:「低價買進之後,我來做大都更的整合,只是沒想到說因為都更的整合失敗,變成說這塊土地沒辦法單獨申請建照的情況,只好認賠出售。」

 

▼沒想到因為都更的整合失敗,這塊土地沒辦法單獨申請建照,只好認賠出售。(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巷弄窄到連一般房車經過都得小心翼翼,就是這樣的畸零地,讓基地前方的道路屬於私人土地,就連只是想申請建照,恐怕也要10幾個所有權人同意。台灣都更推動學會理事長林煌欽:「尤其你道路寬度低於八米以下,你興建的過程中,會有比較大的風險,因為第一個,你在興建的成本會比較貴,再來就是說,你面前道路如果是私人的,你要申請建照,必須檢附面前道路所有權人他的同意書。」想買透天厝等都更,但事先沒看清,恐怕是賠了夫人又折兵。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板橋都更60天審核 「一坪房價多30萬」
改建難1坪換1坪? 住戶:他們想用房子賺錢
新北危老第一案動了 1坪最高換1.5坪
關鍵字: 都更買房透天厝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