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互踢皮球?! 彰縣退離岸風電同意涵

互踢皮球?! 彰縣退離岸風電同意涵

2019/01/15 21:25 東森財經新聞

彰化縣府14日退回風電計畫書給經濟部,表示縣府無義務回答是否同意。不過2019年起綠能躉購費率從5.8元調整為5.1元,等於減少公帑1200億支出,外界稱許彰化縣政府是在為全民省錢。

 

▲彰縣府表示,風電開發是中央職權,縣府無義務回答是否同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超過6千億的彰化離岸風電開發案飆車趕進度,不過彰縣府14日直接退回風廠計畫書給經濟部。彰縣府表示,風電開發是中央職權,縣府無義務回答是否同意,檢還所送書件,經濟部根本白做工。

 

再生能源推動聯盟理事長高茹萍:「昨天才知道彰縣府原封不動地把公文又送回去能源局,所以現在看起來,球又回到我們中央政府。」只是若風電計畫因此停擺,6座彰化外海風場將少87億度發電度數,最快2021年就會出現供電缺口 。

 

▲無法適用每度5.8498元,改用每度電5.1元收購,等於減少公帑1200億支出。(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能源局副局長李君禮:「跟彰化縣政府的這件事情,我們不會用文來文往的方式,因為我們覺得,我們可能要坐下來互相做溝通,才來跟開發商看需要做下一步什麼樣的行動。」如今風電廠商頭痛,綠能躉購費率。

 

無法適用每度5.8498元,改用每度電5.1元收購,等於減少公帑1200億支出,外界稱許彰縣府,是在為全民省錢。

 

▲針對收購電價,業者低調不願回應是否可能退出台灣,不過齊頭式的平等也被轟不合理。(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能源局副局長李君禮:「躉購費率的預告是在去年11月29日預告,根據行政程序法,預告60天,所以會在1月28日滿60天。」針對收購電價,業者低調不願回應是否可能退出台灣,不過齊頭式的平等也被轟不合理  。

 

立法委員葉宜津:「你要求躉購費率都5.1元,對於在地化其實是不太公平。」不讓外商專美於前,離岸風電也拚在地化。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