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地政事務所量錯! 她多花110萬買空氣

地政事務所量錯! 她多花110萬買空氣

2019/06/13 20:34 東森財經新聞
地政事務所量錯! 她多花110萬買空氣

房子怎麼會越住越小呢?板橋這名李小姐花了870萬,以為買到38坪的房子,三年後卻發現,當初地政事務所量錯了,其實房子只有33坪,等於她多花了110萬去買「根本不存在的5坪」,讓她氣的申請國賠。

 

東森財經記者林佑之:「你真的知道你家多大嗎,板橋一名婦人,地政事務所跟她說她們家有38坪,住了三年才發現實際只有33坪,才驚覺「多花了110萬買空氣」。」

 

▼李小姐以為買到38坪的房子,三年後卻發現其實房子只有33坪。(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會差這麼多,要從2013年說起,李姓婦人花870萬,在板橋買了間38坪的房子,2016年想以900萬轉手,買家想重新測量卻發現房子實際是33坪,後來房屋交易告吹,李小姐怒向測量的板橋地政事務所提起國賠。

 

▼李姓婦人「多花了110萬買空氣」,怒向測量的板橋地政事務所提起國賠。(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板橋地政事務所主任林泳玲:「早期都是人工計算的,在面積計算的時候,計算的過程中有錯誤,所以才產生面積有誤差。」

 

原來在民國86年之後,板橋地政事務所才實施電腦化,雖然人工誤差都是個案,但專家說看權狀也沒用,尤其那些出包的房子,樓上樓下的鄰居也要小心啦。

 

永然地政士聯合事務所李廷鈞:「不同樓層,他在同一戶別的時候,他的面積可能都是一樣的,所以如果說地政事務所有量錯,他可能整棟都會量錯。」

 

▼地政事務所早期是人工計算的。(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電視機前的你要自保,也可以起身量一下,達人教學一坪的大小,大概是2塊榻榻米,或是一張雙人床。

 

永然地政士聯合事務所李廷鈞:「所以我們可以看說,像我們這邊的地磚,大概是60乘60,大概9片,3片乘3片這樣一個面積,算下來大概就是1坪。」

 

其實這種錯誤也並不少見,如果在交易完才發現坪數有落差,雙方仍然可以談好補償差價。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看更多

 

除了購買新屋之外,現在也有許多民眾喜歡購買較老舊的房屋,然後在花上一筆錢去裝潢,這樣除了價格上會比較便宜之外,結果也會比較符合自己的胃口。但如果在經過一番努力之後卻發現,當初裝潢的房屋是別人家的,這時候可能吐血的想法都有了吧!

 

在大陸江西鷹潭市,有一名張先生在2017年通過家樂居博泰房地產仲介,在鷹潭市天潔路水岸華府社區,經過仲介帶看過兩次房子後,張先生決定買下來,並由仲介代辦了房產證。


▼張先生決定買下來,並由仲介代辦了房產證。(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雖然房產證上標注的房屋資訊是水岸華府一期D20號樓3單元401室,可是仲介帶自己看的卻是25棟的房子,可是仲介表示是因為樓號編排方法變了,所以才會有不一樣的住址,並且提供的鑰匙也能將房門打開,所以張先生不疑有他,在完約並搬進去之後就開始了為期四五個月的房屋裝潢,前後裝潢費用加一加差不多花了近20萬(約台幣90.7萬)。

 

▼在完約並搬進去之後就開始了為期四五個月的房屋裝潢。(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誰知道在房屋裝潢完之後,在2018年春節前沒多久,真正的房主從上海回鷹潭過年,並且發現房子被人裝潢了便報警處理,而雙方屋主見面之後便紛紛為房子真正的所有人而理論半天,在經過多方核實之後,最終確定是張先生裝潢錯了房子,張先生購買的房子是25棟後排的28棟。而仲介也承認確實是他們搞錯了。

 

▼在經過多方核實之後,最終確定是張先生裝潢錯了房子。(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而仲介姜女士表示,房源資訊是透過她同事收集,房東當初只是將房門鑰匙一併交給了同事,而究竟是哪個環節出了錯她也不清楚。而張先生日前已經起訴了鷹潭市家樂居博泰房地產仲介,目前正在等待法院的判決。

 

看更多

 

俗話說的好,說話是一門技術,許多銷售員憑著一張三寸不爛之舌便能創造出高超的業績,甚至在商界也有針對話術的一些課程,但是這對消費者來說卻不見得是件好事,針對房產來說的話,許多的業務人員常常會透過一些話術讓顧客衝動之下買屋,但在購買之後並入住之後才發現根本沒有當初說的那麼美好。

 

根據《好房網》報導,他們幫消費者統整出了幾點,房仲業者說的話中所暗藏的玄機,希望消費者可以多多留意。

 

▼房仲業者總喜歡說:「離捷運3分鐘,離鬧區5分鐘」等因素吸引消費者前往購買。(示意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 房仲業者總喜歡說:「離捷運3分鐘,離鬧區5分鐘」等因素吸引消費者前往購買,大家直觀的看到這樣的數據就會認為是步行,但其實這是用車程來做計算的,並且還有可能用是用直線距離或者全部綠燈的情況作為計算,實際上可能離廣告上的宣傳有很大一段差距。

 

▼有些房屋銷售員會將停車位的坪數涵蓋進去總坪數。(示意圖/翻攝自Pxhere)

 

  • 有些房屋銷售員會將停車位的坪數涵蓋進去總坪數,並以這個坪數去計算每坪價格,這會讓消費者倍價格所吸引,殊不知,車位不能住人,所以他的單價會較為便宜,若將他攤分在房子的實際坪數價格上的話自然會比較便宜。

 

▼銷售人員會透過買屋送家電裝潢為主軸,去讓消費者有一種買了就賺到的錯覺。(示意圖/翻攝自Flickr)

 

  • 銷售人員會透過買屋送家電裝潢為主軸,去讓消費者有一種買了就賺到的錯覺,進而造成衝動消費,可是如果實際上來計算的話,那些錢可能只是九牛一毛、或者這些錢已經攤分在房價上了,甚至有可能這些話術是為了轉移你對於房子缺點的注意力。

 

▼銷售員也會透過話術將房屋的缺點說成優點。(示意圖/翻攝自Flickr)

 

  • 銷售員也會透過話術將房屋的缺點說成優點,例如「廁所雖然沒有對外窗,但是配有抽風機」、「主臥室窗戶小將更有隱私」、「房子雖然坐東朝西,但是也因為太陽的曝曬,室內也會較為乾燥明亮」,這類的話術,讓你覺得好像其實這些因素沒有那麼嚴重,但冷靜下來想想的話,其實這些長久來看一定會造成更多的不方便,缺點大大的蓋過了優點。
關鍵字: 地政事務所板橋國賠坪數人工計算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