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傳統市場大翻身! 水果、豆腐攤擺設好文青

傳統市場大翻身! 水果、豆腐攤擺設好文青

2019/07/02 20:28 東森財經新聞
傳統市場大翻身! 水果、豆腐攤擺設好文青

對比天母街邊店的空租潮,士東市場卻是一位難求!雖然這已經是營業近27年的老市場了,不過實際到裡頭卻發現賣水果、賣豆腐的攤販裝潢全都走文青風,水果攤老闆說,雖然攤位月租6萬,但有人潮,旺季年節營收可突破百萬元。

 

東森財經記者劉佩綺:「從店上的招牌到這邊的門柱,全部走的都是文青風,其實仔細看一下,他賣的商品還是跟傳統市場的沒什麼分別,在士東市場這裡,攤商是靠著設計創意來翻轉業績。」飽滿紅蘋果,黃澄澄的芒果,主打在地小農產品,老闆謝小姐從做電腦繪圖卡轉戰創業賣水果,第一站選的就是這裡。

 

▼飽滿紅蘋果,黃澄澄的芒果,主打在地小農產品。(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水果攤業者謝珠蘭:「我自己也跑了好多傳統市場,士東市場它還是比較有人氣的。」竹編籃子搭配燈光,看起來就好像國外市集裡的水果攤,雖然這2個攤位月租金 要6萬元,但老闆說淡季營收一個月約60萬,旺季年節可衝破百萬。

 

水果攤業者謝珠蘭:「產品還有價位的接受度,可以比擬所謂的百貨公司的超市。」一大把冷凍藍莓倒入優格、鮮奶現打成果汁 。不只喝的要新鮮擺設也要更 Fresh,攤位下方用車輪當裝飾,遠遠看就好像一個四輪車果汁攤,吸睛外型一天能賣上40杯。

 

▼不只喝的要新鮮擺設也要更 Fresh,攤位下方用車輪當裝飾,遠遠看就好像一個四輪車果汁攤。(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果汁攤店員翁曉寧:「假日出來買菜啊,買肉啊,然候就會順便看到我們店比較特別,就會來逛一下,假日最少也有多三四成左右。」Q彈豆腐直挺挺的站在白布上頭,光是一攤就有20幾種豆製品,放在圖騰餐盤上,到處可見新元素,但士東市場其實已經營業近27年,擺脫傳統市場髒亂的既定印象,254個攤位全是滿租。

 

▼擺脫傳統市場髒亂的既定印象,254個攤位全是滿租。(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青菜你看他們弄的,比如說蛋也是在這個冷氣室裡面。」、「我住淡水,有一個很乾淨的環境,我是覺得說我們都會支持。」連外地人都來逛,不管天母街道空租率有多高,這卻靠著自有特色,讓傳統市場 也獨樹一格。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天母30年麥當勞6月熄燈 傳知名火鍋店接手?
關鍵字: 財經精選天母士東路文青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