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藥局老闆不能說的秘密 藥比成本價低賺什麼?!

藥局老闆不能說的秘密 藥比成本價低賺什麼?!

2019/07/24 20:24 東森財經新聞
藥局老闆不能說的秘密 藥比成本價低賺什麼?!

到藥局買藥你有沒有注意過同款產品但價格卻都差很大,光是口罩跟連鎖藥妝相比就差了2倍之多,殺到低於成本價,這些藥局究竟靠什麼賺錢,原來專業術語還有淺貨和大色貨之分,同樣藥效但少了廣告的就叫淺貨,對民眾來說價格便宜至少50元,對藥局業者來說也能增加利潤!

 

東森財經新聞記者洪珮瑜:「後面一家藥局,這裡又有一家連藥局也形成一條街戰場,要來比誰賣的便宜,甚至還有殺到比成本更低的,究竟賺什麼。」一條街每家賣的價格都不同,實際比一比,知名同款感冒藥有藥局只賣120元,相較連鎖商店賣到129元,生理食鹽水也差了10塊,口罩還貴上2倍之多,這類價格能壓多低,就壓多低的「大色貨」,其實本來就毫無利潤。

 

▼,知名同款感冒藥有藥局只賣120元,相較連鎖商店賣到129元,生理食鹽水也差了10塊,口罩還貴上2倍之多。(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財經新聞記者洪珮瑜:「我手上這三款感冒藥,其實一般在市面上比較少看到,而價格就跟我們常吃的感冒藥差了50塊之多,像是這類藥品我們叫做淺貨 ,主要就是少了中間廣告商,讓消費者買的便宜業者也能提高獲利。」

 

藥師林志彬:「大色貨就是所謂知名品牌,淺貨就是同成份同效果,沒有上廣告的商品,廣告商品大部份毛利,都是由廣告商跟經銷商抽成,那淺貨的話是把這個毛利平均分攤給消費者和販售的業者。」打開抽屜厚厚一疊處方簽,這一張60塊就要負擔工本費和藥品成本。

 

▼北市20坪大小店面,租金15萬 人力成本20萬,其餘雜支再加上,過期藥品報廢,月開銷超過40萬。(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藥師黃彥儒:「毛利賺的少,主要是透過一個專業跟民眾建立用藥信任過程,選擇就近到同一家,信任藥局去領藥。」不賺利潤賺人潮,因為在北市20坪大小店面,租金15萬 人力成本20萬,其餘雜支再加上,過期藥品報廢,月開銷超過40萬,恐怕得賣3416盒感冒藥,調配6833張處方簽才能打平支出。

 

藥師林志彬:「醫院的藥師因為工作相對比較單純,那藥局藥師要求比較多,要掛職照要有健保資格,基本收入六萬起跳。」廣告藥品利潤薄帶來人潮不等於錢潮,藥局人事管銷,租金樣樣要錢,如何行銷淺貨,吃的有效還能創造利潤,成了藥劑師身價行情的墊腳石。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美國藥膏竟1條破萬元!她嚇傻:台灣健保是菩薩
◆外資連續5日賣超個股
跨界慘敗!全聯藥局營運1年效益差 明起陸續收攤
關鍵字: 財經精選藥局秘辛成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