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餓到受不了!逾50頭北極熊包圍俄羅斯小村莊

餓到受不了!逾50頭北極熊包圍俄羅斯小村莊

2019/12/11 19:00 東森財經新聞
餓到受不了!逾50頭北極熊包圍俄羅斯小村莊

全球暖化問題一年比一年嚴重,不僅許多野生動物的生存空間受到威脅,連帶也影響到人類的安全。今年冬天,俄羅斯靠近北極區的小村莊就被超過50頭飢餓的北極熊所包圍。據悉,這些飢腸轆轆的北極熊,是因為北極溫度太高,冰層太薄而無法遷徙,因而轉向前往人類居住區域覓食。



綜合外媒報導,俄羅斯北方楚科奇自治區位於俄羅斯最北端,自治區內一個僅有766人的小村莊Ryrkaypiy,正陷入被五十多隻北極熊包圍的困境中。當地居民因此被迫取消公共活動,當地的幼兒園和學校旁都設立了警衛室,村內的孩童上下學時也必須嚴加保護。去年這裡也曾發生被北極熊包圍的狀況,但今年的北極熊的數量更多。


▼北極圈冬季溫度上升,冰層融化,導致北極熊覓食困難。(示意圖/取自pixabay)


這些北極熊的年齡不一,有成熊也有小熊,唯一的共通點是都瘦骨嶙峋。而牠們之所以會接近人類村莊,正是為了覓食。據世界野生動物基金會的北極熊巡邏隊負責人塔蒂亚娜•米南科透露,由於全球暖化,氣溫上升,導致冬天的北極冰層不是融化,就是太脆弱,北極熊無法遷徙,只好上岸覓食。牠們會接近俄羅斯靠近北極區有人居住的地方,在垃圾中翻找食物,也會尋找是否有海豹屍體。

 

▼包圍村莊的北極熊群中,有成年熊也有小熊。(示意圖/取自pixabay)


雖然目前尚未發生北極熊攻擊事件,但居民仍不敢放鬆。護林員必須一天數次開車巡邏,阻止北極熊靠近居民房屋。據俄羅斯的法律,射殺北極熊是違法的,但巡邏隊還是準備了橡膠子彈以防萬一。當地村民也採取自發行動,北極熊巡邏隊從沿海地區收集海豹的屍體,為北極熊建立一個「飼養點」,希望能藉此阻止牠們進入村裡。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川普海岸鑽油計畫受阻!國會通過2項法案禁止 呼籲保護北極熊的家
北極冰層快速融化 專家:2050年台北將淹沒
馬爾地夫也上榜!全球暖化將使這些國家消失?
關鍵字: 北極熊全球暖化環保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