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湖北撒錢救疫情!發燒、咳嗽主動就醫秒發2148元

湖北撒錢救疫情!發燒、咳嗽主動就醫秒發2148元

2020/02/17 12:28 東森財經新聞
湖北撒錢救疫情!發燒、咳嗽主動就醫秒發2148元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重災區大陸湖北省,不少地區都實施嚴格的封閉式管理,周邊城市也不敢輕忽,而黃岡市為了防止疑似病例不願就診成為防疫漏洞,16日發出公告,將對出現症狀、主動就診的居民,以及舉報疑似案例的民眾給予獎勵。
 
湖北省黃岡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發佈通告,凡居民有發熱、咳嗽等症狀,應立即向所在社(村)報告,由社區(村)安排專門人員護送到定點醫院發熱門診就診,而主動就診人員,將給予一次性獎勵5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148元)。
 
▼湖北省武漢市、黃岡市都是疫情最嚴重的地方之一。(示意圖/AP)


 
另外,黃岡市鼓勵各級疫情防控人員要深入搜索排查,凡排查發現新的發熱人員,應迅速組織安排到定點醫院發熱門診就診,對防控工作人員一次性獎勵500元(約新台幣2148元)。
 
為了更全面的防範,也鼓勵廣大市民監督舉報,若發現新的發熱人員,應立即向所在社區(村)舉報,一經查實,給予一次性獎勵500元(約新台幣2148元),若2人以上先後舉報的,則獎勵第一舉報人,同時,若不主動通報,甚至是不願意就診的人員,將依法予以查處。
 
至於獎勵資金由所在社區(村)在第一時間支付,並做好登記造冊,疫情結束后,由黃岡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統一安排,從2月16日起執行,截止時間視疫情另行通知,而麻城市也於17日跟進此措施。
 
(封面示意圖/AP)

 

【往下看更多】
陸發言人挺習近平下台?網嚇:我們懷念她
疫情未見好轉 WHO仍狂讚中國大陸 外媒曝背後金錢祕辛!
日本再增1例!確診醫護曾照顧染疫死亡病患 醫院急停診
關鍵字: 武漢肺炎黃岡市麻城市檢舉獎勵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