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富邦期貨】全球金融市場日報

【富邦期貨】全球金融市場日報

2017/12/21 16:21 鉅亨台北資料中心

《台指期日盤走勢分析》

今日受到美國稅改過關後利多出盡美股收黑影響下,衝擊今日亞股普遍開低,使得台股再度下跌,其中股王大立光再度大跌超過 2%,終場加權指數下跌 15.55 點,成交量能小幅萎縮,而台指期下跌 11 點,後續行情走勢可留意股王大立光是否出現止跌訊號以及 10400 點支撐力道。

《國際金融市場焦點分析》

美國眾議院如預期地批准了稅改法案,目前就只待美國總統 Trump 簽字後即可實行,為三十年來美國最大稅改,然而,有消息指出 Trump 可能延後到明年初再簽署法案,以避免會觸發自動削減支出的預算規定,除非共和黨能在年底前另外通過一個豁免這項規定的法案,以閃避「現收現付」的規則,長線而言,稅改的通過對於美股和美元都是利多加持。

《國際商品市場焦點分析》

EIA 公布週報顯示上週美國原油庫存下降 650 萬桶,大幅優於市場所預測的降幅,雖然庫欣地區的庫存上升,同時汽油庫存增量也大於預期,不過市場認為目前需求前景依舊良好,支撐紐約輕原油期貨震盪走高,收盤站上 58 美元關卡;雖然美國稅改法案通過塵埃落定,但美元指數似乎遭遇賣事實而回落,金價受到支撐走高,但美債殖利率持續上升則限縮上檔空間。

以上報告內容僅供參考,並非獲利保證

 

【往下看更多】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費半慘摔3.25% 台積電法說成市場焦點
機器人概念股天選之人!黃仁勳點名所羅門 棄IC通路打造驚世絕活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