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聖誕訂單爆量 UPS連辦公室員工也叫來打包派件 徵用員工車

聖誕訂單爆量 UPS連辦公室員工也叫來打包派件 徵用員工車

2017/12/25 10:11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
聖誕訂單爆量 UPS連辦公室員工也叫來打包派件 徵用員工車

面對爆量的聖誕包裹,美國包裹運送服務公司優比速(UPS)(UPS-US) 今年不得不把辦公室員工也派去送貨,好讓聖誕包裹都能在最後一刻前交付。

《華爾街日報》報導,UPS 辦公室員工包括會計人員和營消人員突然都被調來打包箱子,在重大節日的時候,這也並非罕見的舉動,而且他們通常都是自願而且事先已經協調過工作內容了。

UPS 發言人證實此報導,確實調動數百名辦公室員工來打包和派件,甚至有部分員工使用個人汽車來送貨。根據發言人,現在多數人員的調動已經結束工作回歸常軌。

這現象有一部分係因美國勞動力市場緊張,使得 UPS 更難聘雇季節性員工。另一個因素是十年多來網購消費年年增長,聖誕節前更是急遽增量。今年某些地區的包裹量超出了 UPS 的預估量。

多年來,包裹是否會爆量這一直是 UPS 與其他同業的問題,這種不可預測性迫使他們嘗試多種解決方法,例如增聘臨時工,但 2014 年假期增聘人手過多,人力成本昂貴,也凸顯出此方案的風險。

(相關報導:聖誕節訂單爆量 亞馬遜 Prime 配送服務出包 恐遭當局調查)

另一方面,UPS 以各種方法調漲假期運費,鼓勵消費者提早交寄包裹以分散需求。今年 UPS 增加尖峰附加費,但多數價格每個包裹不到一美元,這顯然難以迫使顧客提前安排聖誕包裹,但倘若 UPS 漲價過多,恐怕削弱其市場競爭力,因為同業聯邦快遞 (FedEx) 今年多數包裹無須假期附加價。

這變成難解的問題,貨運產業每年都必須設法大量增加短期人力,把辦公室員工通通叫來送貨,這似乎也非長期可行之道。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台積電日本員工「到點就下班 」台籍同事傻眼 網驚:失算了
關鍵字: 辦公室打包包裹送貨假期ups美股消費聖誕零售銷售消費季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