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出口商拋匯力道加大 台幣驚驚漲加溫資金行情

出口商拋匯力道加大 台幣驚驚漲加溫資金行情

2017/12/25 12:23 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
出口商拋匯力道加大 台幣驚驚漲加溫資金行情

近期新台幣匯率持續走強,今 (25) 日盤中最高一度來到 29.937 元,雖僅升值 3.1 分,仍再次突破上周五的高點,並有朝向 9 月上旬創下的波段高點 29.904 元靠攏的態勢。

新台幣今日早盤以 29.98 元、小貶 1.2 分開出後,隨即轉為升值走勢,盤中最高來到 29.937 元後,在 29.94 元附近狹幅震盪,高低價差僅 4.3 分。

近期新台幣維持驚驚漲格局,一再突破前高價位緩步墊高,匯銀人士指出,主要是年底有出口商拋匯實質需求,加重新台幣升值壓力。

台灣經濟研究院也指出,由於全球經濟表現不差、貿易條件改善,新台幣匯率近期強勢,不過,要留意美國聯準會 (Fed) 明年可能升息 3 次,再加上縮表、稅改等因素,長期對非美貨幣走揚有阻礙,不排除後續新台幣若要再強勁升值,可能會有壓力。

台經院也說,市場都在觀望由誰接任台灣央行總裁位置,可觀察接任人選是實務派或學院派。

實務派即目前央行內部人員,若是實務派上任,可能對彭規採「蕭規曹隨」的方式,如此,利率政策仍將維持相對保守,預料最快要待明年下半年央行才會展開升息。

若是由學院派接任,可能是目前的大學教授或是其他人選,不排除未來央行施行的貨幣政策方向將與目前有較明顯的出入。

 

【往下看更多】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關鍵字: 台幣匯率彭淮南央行總裁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