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Spotify未來三年將支出近4.5億美元在谷歌雲端服務上

Spotify未來三年將支出近4.5億美元在谷歌雲端服務上

2018/03/21 13:05 鉅亨網張祖仁 報導

音樂串流媒體 Spotify (SPOT-US) 宣布,在接下來的 3 年裡,將在谷歌 (GOOG-US) 的公共雲端服務上花費近 5 億美元。

根據其更新後的股票招股說明書,Spotify 今年稍早時簽署了一項協議,在提供服務的前 3 年內在 Google Cloud Platform 上花費至少約 3.65 億歐元(4.47 億美元)。

上個月申請首次股票公開上市時,Spotify 表示它正將更多數據轉移到谷歌的雲端服務上,但該公司並沒有說為這些資源支付多少金額。

在過去的 2 年裡,谷歌的雲端業務在 CEO Diane Greene 的領導下不斷成長,現在每季可帶來入超過 10 億美元的收入。

亞馬遜 (AMZN-US) 網路服務 (AWS) 仍處於領先地位,第 4 季收入超過 50 億美元;微軟 (MSFT-US) 的收入也超過 50 億美元,不過該類別包括 Azure 公共雲以及 Dynamics 365 和 Office 365 業務訂閱等服務。

Spotify 與谷歌雲端的業務關係很大,但 Snap (SNAP-US) 更大。

去年 Snap 表示將在 5 年內花費 20 億美元用於谷歌公共雲端服務,或每年約 4 億美元。換句話說,Snap 在谷歌每季收入 10 億美元或更多的貢獻中就占了 10%。

按照目前的匯率,Spotify 每年將向谷歌支付約 1.49 億美元,即每季支付 3725 萬美元,大約占谷歌每季雲端收入的 3.7%。

在採用谷歌雲端之前,Spotify 是忠誠的 AWS 客戶。Spotify 案例研究仍然列在 AWS 網站上。

谷歌股價走勢

 

【往下看更多】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英國首富超神祕 身價高達5700億 低調到員工都喊不出名字
關鍵字: 谷歌公共雲端每季spotifysnap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