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FAANG股價大震盪 庫克護蘋果:Apple產品就是美國製造

FAANG股價大震盪 庫克護蘋果:Apple產品就是美國製造

2018/03/29 12:18 鉅亨網編譯林懇

蘋果 Apple (AAPL-US) 執行長庫克 Tim Cook 在接受 MSNBC 於 Lane Tech 高中的採訪中,提道了蘋果對美國先進製造的貢獻,也對臉書 (FB-US) 及亞馬遜 (AMZN-US) 的一些政策,表達不同意見。

蘋果近期推出了新的平板,希望推廣校園業務(佔電腦及平板約 16% 營收),平常沉默寡言的 Cook,也額外的談到政治及移民等問題。

圖:Appleinsider
圖:Appleinsider
美國先進製造

庫克先否認 iPhone 是在中國而非美國製造的。除了最後組裝是在中國外,他指出,「我們在美國製造產品」,而「全球化」的生產需要在全球不同地方執行任務和零件的籌備。

iPhone 的顯示器玻璃在肯塔基州生產,晶片則在美國各地生產、而生產成品所需的設備都可以作為這一概念的證明。

此外,iPhone X 中使用的 FaceID 模塊未來將在德克薩斯州 Texas 生產,更多工廠也將在美國許多其他地方建立。

在談到美國總統川普希望在美國本土設立更多製造業工作時,庫克表示,該公司不需要創立就業機會,因為「我們已經這樣做了」。

「我們知道蘋果只能在美國創立」,庫克說,並強調了蘋果公司的愛國情操等言詞,「我們愛這個國家,我們是愛國者,這是我們的國家,我們希望竟可能的在美國創造越多的就業機會」。

亞馬遜總部二號的「選妃」法

蘋果執行長庫克提道,蘋果如果要選擇第 2 間總部地點不會同亞馬遜般。提道,「我們不是在選美,這樣不是蘋果」的作風。

亞馬遜去年為了選設立第 2 間總部的地點向全美各城市提出了選拔,而大部份城市也都為了獲取亞馬遜的愛戴而開始「爭寵」,提出各類免稅及補助方案。

蘋果於 2018 年 1 月提出了設立第 2 間總部的需求,將投資 300 億美元,及建立 2 萬個新的工作崗位。

庫克對於亞馬遜的作法提道,「我不喜歡」。

對於臉書資安風暴的評論

庫克希望對臉書及其他軟體使用用戶資料做更多的保護。雖然庫克認為,「最好的管制就是不要有管制,應自己管控自己的訊息」,但對於客戶的資料,庫克坦白的認為客戶不是蘋果的產品。

「如果我們把客戶資料變現,我們可以收取龐大獲利 - 如果客戶是我們的產品的話。但我們選擇不這麼做」。

蘋果幾乎大部份的營收來源是販售產品給客戶,而非使用客戶資料販售廣告。

移民及槍械問題

轉移到移民問題,庫克首先回應美國大學費用的價格過高,並提道支持移民開發等議題。他宣稱,「我相信正確的事情還會發生」。

對於議題及槍械視頻,庫克糾正了主持人指出,「我們不會串流這類東西,我們將應用放在 App Store 上」而已,提道不太喜歡這類言論。

即便如此,庫克認為,公眾必須同時看到不同的觀點和意見。他警告說,如果槍械組織 NRA 的言論走入仇恨言論的道路上,應用程序將被切斷。「在民主國家,言論自由必須有盡可能廣泛的定義,但不應該包含仇恨言論」,使人懷疑庫克對言論自由的定義。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伊朗襲擊以色列「演很大」? CNN分析:精心設計的大場面失敗行動
追不上別硬跟?三星遠遠落後台積電 日媒曝關鍵原因
關鍵字: 庫克製造亞馬遜移民總部槍械言論CookTimApple蘋果臉書Amazon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