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霸氣家電女董座名字太常被盜用 「董明珠」向政府註冊專利

霸氣家電女董座名字太常被盜用 「董明珠」向政府註冊專利

2018/03/31 13:44 東森財經新聞
霸氣家電女董座名字太常被盜用 「董明珠」向政府註冊專利

▲格力電器董座董明珠。(圖/翻攝自中國企業家族雜誌微博)

 

大陸格力電器董事長兼總裁董明珠日前透露,她已將自己名字申請專利,意味著「董明珠」這個名字現在不能亂用。不過據《大陸知識產權網》指出,名字不可以申請發明專利。

 

據陸媒報導,董明珠在兩會期間接受多家媒體採訪,說到「現在我這個名字不能亂用,我已經申請專利了。」董明珠表示,中國曾有公司找了一位名字也叫「董明珠」的人當法人,該公司甚至在產品包裝印上「董明珠」字樣,據了解,此家公司在市場推廣產品時,更造假說這是格力電器董事長董明珠的個人產業,藉此當成噱頭推銷。

 

經大陸家電圈查證後發現,董明珠說的公司是與格力電器毫無關聯的晶弘空調,這家公司在珠海註冊時該公司法人代表就是「董明珠」。晶弘空調在過去很長一段時間把「董明珠」這個名字當噱頭,在市場推銷自家空調產品。因此董明珠決定將自己名字申請專利,同時意味著這個名字不能遭盜用。

 

不過據《大陸知識產權網》指出,大陸的專利類型有三種:發明、實用新型和外觀設計。公眾在日常生活中看到的專利產品,可能是發明專利,也可能是實用新型專利,還有可能是外觀設計專利。如果要申請發明專利,必須是一種產品或者一種方法,比如說​​一種算法,一個底座等,「董明珠」這三個字既不可能是產品,也不可能是方法,所以不可以申請發明專利。

 

▲董明珠打算將自己的名字申請專利。(圖/翻攝自微博)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台積電日本員工「到點就下班 」台籍同事傻眼 網驚:失算了
關鍵字: 格力電器董明珠名字專利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