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今非昔比!「政府認證沒信用」千億董座淪老賴 遭限乘飛機火車

今非昔比!「政府認證沒信用」千億董座淪老賴 遭限乘飛機火車

2018/06/03 13:00 東森財經新聞
今非昔比!「政府認證沒信用」千億董座淪老賴 遭限乘飛機火車

▲樂視創辦人賈躍亭被列入嚴重失信人名單。(圖/翻攝自微博)

 

身價曾經高達400億人民幣(約合新台幣2000億元)的樂視創辦人賈躍亭,除了因為公司經營失利、資金周轉不靈,導致他身價暴跌,現在更被中國大陸政府認定有嚴重失信行為,遭「信用中國」網站公告列為首批限制乘坐火車、飛機的嚴重失信人名單之中。讓不少大陸網友直酸,真的是「今非昔比」!


 
據《澎湃新聞》報導,本次公示名單共涉及169人,其中,證監會提供了31人,涉及逾期不履行證券期貨行政罰沒款繳納義務和上市公司相關責任主體逾期不履行公開承諾,樂視創辦人賈躍亭就名列其中。


 
報導指出,按「信用中國」網站所述,名單自發佈之日起7個工作日為公示期,公示期內,被公示人可向有關部門提出異議,公示期滿,被公示人未提出異議或者提出異議經審查未予支持的,相關部門按照公示名單執行懲戒措施。


 
這些懲戒措施包括,失信人乘坐交通工具時,不得選擇飛機、列車軟臥、輪船二等以上艙位;不得在星級以上賓館、酒店、夜總會、高爾夫球場等場所進行高消費等。

 

據悉,因為樂視經營不善,從2016年開始就多次傳出資金有問題,而2017年開始也陸續被多家銀行催債,到了2017年7月,賈躍亭與妻子的存款和樂視旗下的幾家公司也被凍結,相關財產也全數遭到查封、扣押。除了來自證監會層面的監管措施,賈躍亭被法院列為失信被執行人,也早已使其受到乘坐火車、飛機等相關消費限制。若是被列入限制乘坐火車、飛機的嚴重失信人名單,並非長期無法乘坐火車、飛機,而是在一定期限內。


 
大陸網友認為,這些方法對付的多數是不想當老賴,但是真沒錢的人。如果是真老賴,開的車是前妻的,用的電話是子女的,信用卡用的親戚的,如果火車與飛機坐不了,大不了開車,「只要有心,漏洞他們想鑽還是鑽得了的,政府根本管不著啊。」

 

▲賈躍亭遭限制乘坐飛機火車。(圖/翻攝自微博)

 

 

▲有大陸網友在北京地鐵捕獲前首富王健林。(圖/翻攝自北京人不知道的北京事兒

 

北京人口日益增長,汽機車持有量大幅增加,加上道路系統本身存在的問題,讓交通壅塞問題非常嚴重。最近竟有大陸網友在北京地鐵1號線上,看到身家高達9千億台幣的前首富、萬達董事長王健林坐地鐵,有網友表示,感覺終於和(前)首富坐了同款坐駕,也有網友調侃說,「看見64歲的老人,沒人讓坐嗎?」


 
前首富竟出現在北京地鐵1號線,讓不少網友為之驚艷,有人推測,王健林可能是因為怕碰到嚴重塞車,會耽誤到之後的行程,所以才選擇搭乘地鐵,讓網友直呼:「連首富都來搭地鐵,就知道北京有多塞了吧!」不過也有網友笑說:「都這把年紀了,沒人讓座嗎?」

 

▲大陸前首富王健林低調搭地鐵。(圖/翻攝自北京人不知道的北京事兒

 

曾有陸媒統計,王健林1小時收入能達到424萬元人民幣(2018萬元台幣),買1輛賓士或寶馬僅需10分鐘。王健林的座駕有賓士S600SEL等,另外還有遊艇、私人飛機等,比如要價約3.7億台幣的Sunseeker 108呎特別版豪華遊艇,和價值逾16億台幣的私人飛機灣流G550。

 

除了前首富王健林,小米創辦人雷軍也曾多次被網友拍到擠地鐵。雷軍身家超過3700億元台幣,但據說他無論是生活、衣著還是行事風格都非常低調。有網友曾在飛機上遇過他,但是在經濟艙遇到的,也有網友曾在北京首都機場的經濟艙排隊處,看到雷軍也在排隊候機。另外,華為創辦人任正非,曾被捕獲手提月餅盒擠地鐵,還曾被拍到獨自在上海虹橋機場排隊等計程車,沒助理也沒專車。

 

▲小米創辦人雷軍無論是生活、衣著還是行事風格都非常低調。(圖/翻攝自雷軍

 

【往下看更多】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關鍵字: 樂視賈躍亭失信限乘火車飛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