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旋轉吧!農藥機器人 省95%除草劑 農夫笑了

旋轉吧!農藥機器人 省95%除草劑 農夫笑了

2018/06/13 11:42
相信大家或多或少,都曾看過農夫背著沈重器具,全副武裝噴灑農藥的場景,為了讓農夫能輕鬆一點,一家瑞士公司開發出能精準「對草下藥」的機器人,完全針對雜草不誤傷作物,號稱可大砍95%除草劑用量。


▲機器人噴灑農藥。(圖/Ecorobotix)

根據網路媒體《Futurism》報導,美國農民一年花費近1,500萬美元購買農藥,然而絕大部分的農藥其實都是「多灑的」,現在來自瑞士的機器人廠商Ecorobotix,就讓機器人能精準下藥。


▲機器人精準下藥。(圖/Ecorobotix)

Ecorobotix表示這台農藥機器人,能透過頂部的鏡頭識別植物品種,並精準制裁雜草,同時搭載GPS、感測器,以便能在農田裡穿梭,最值得注目的是,這台機器人無須人為操作,擁有自主運作功能,同時結合太陽能面板解決充電問題,可持續工作12小時不用休息,並且透過手機App即可隨時對機器人進行調整。


▲機器人可透過太陽能面板充電。(圖/Ecorobotix)

Ecorobotix提到這台機器人有4大好處:首先,機器人可減少95%的除草劑消耗;其次,讓機器人噴灑農藥成本比傳統方法少30%;再者,使用機器人能使作物不殘留農藥並增加產量;最後,對農藥的精準使用可避免傷及無辜,以維護土壤中的生命。


▲機器人可減少95%的除草劑消耗。(圖/Ecorobotix)

Ecorobotix預計2019年初正式推出這台農藥機器人,雖然農藥機器人似乎是個農民、環境、消費者三贏的作法,但運用了高科技要價肯定不斐,究竟能否受到農民青睞,恐怕還有待時間來證明。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賣肝文化」難複製!台積電美國廠前員工:地表最糟職場環境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