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讀牛津劍橋沒前途?實境秀「戀愛島」報名人數比名校多4倍

讀牛津劍橋沒前途?實境秀「戀愛島」報名人數比名校多4倍

2018/06/28 14:38 東森財經新聞
讀牛津劍橋沒前途?實境秀「戀愛島」報名人數比名校多4倍

▲英國戀愛實境秀「戀愛島」是當今最火紅節目。(圖/取自ITV網站)

 

近年來真人秀電視節目正夯,也捧紅不少新人,而在英國,當今最火紅的真人秀非「戀愛島」莫屬。該節目是一檔真人約會實境秀,帥哥美女雲集,甚至連英格蘭國家隊都「淪陷」,遠在俄羅斯也不忘收看。

 

戀愛島(Love Island)是英國電視頻道ITV2的節目,邀請數十名單身男女(本季為31人)到地中海上的馬略卡島一棟豪華別墅,與世隔絕生活近2個月。別墅中共有69顆攝影鏡頭監視他們的一舉一動,並於剪輯後每天晚上在英國播出。

 

該節目的規則如下;在進入別墅的第一天,男男女女就要選擇一位自己喜歡的對象在一起,通常只能根據第一印象和外表來選擇。而在當晚,這對「情侶」就必須一起睡在一張雙人床上度過,一點隱私空間都沒有。

 

▲參賽者第一個晚上就必須和配對對象睡在同一張床上。(圖/翻攝自戀愛島Twitter)

 

而在接下來的期間,參賽者也可重新配對,也就是說,你第一天的枕邊人不一定會陪你走到最後,你可以在過程中選擇維持、交換或改變你的伴侶。不過節目規定,沒有成功配對的單身者、或與伴侶分離者後未重新配對者將遭淘汰,最後將交由觀眾投票選出最喜歡的情侶,贏家可獲得5萬英鎊(約新台幣202萬元)的獎金。

 

豐沃獎金、刺激生活、加上一夕暴紅的滋味,戀愛島吸引不少參賽者,而值得注意的是,要進入戀愛島的機會,恐怕還比進入名校還要低。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今年戀愛島的申請人數高達8萬5千人,遠比牛津的1萬9千人與劍橋的1萬7千人還高,引起熱烈討論。

 

▲《BBC早餐》主持人沃克發文探討牛津、劍橋、戀愛島的申請人數問題,引起網友熱議。(圖/翻攝自沃克Twitter)

 

英國網友指出,節目可讓你坐收名利,但讀大學反而讓你欠下一屁股學貸;也有人說,這款真人秀簡直是英國現下社會的悲慘縮影──人民寧願冒險走捷徑,也不願下苦功讀書。不過《衛報》表示,因為兩者申請條件相差甚大,相比沒有意義。

 

不過戀愛島的風靡程度也不容小看。據報導,第三季最後一集吸引了130萬名觀眾,ITV發言人也表示,該節目是他們史上收視率最高的節目。英國《太陽報》更曾報導,英格蘭隊要求在俄羅斯的下榻飯店要能收看英國ITV2,才不會錯過「戀愛島」最新進度。

 

這個節目也體現了英國年輕人對於交友與性觀念的開放程度。本季22歲的健身教練科拉德(Adam Collard)承認自己性伴侶人數超過200名,而同樣22歲的代爾(Dani Dyer)則是6位,是所有參賽者中最少的。另外,在節目中也可看到參賽者們對於感情的喜新厭舊、追求愛情的不顧一切,種種都反映出英國年輕人對感情的態度。

 

▲科拉德稱自己已有超過200名的性伴侶,讓他的配對對象十分吃驚。(圖/取自科拉德Instagram)

 

雖然看似光鮮亮麗,但參加實境秀的代價可也不小,尤其對於血氣方剛的年輕人們來說,過程中不乏吵架、言語攻擊、甚至是暴力的情形。就在新一季戀愛島熱播時,2016年的參賽者葛蕾登(Sophie Gradon)上周被發現死於家中,目前已排除他殺可能性。葛蕾登的朋友透露,她在參加完節目後就曾多次表示自己受憂鬱等心理問題與財務問題所苦。

 

葛蕾登的死,也打醒了不少人對於實境秀的幻想。葛蕾登曾透露,戀愛島是一個充滿艱難考驗的環境,有情緒問題的人不建議參加。她在戀愛島中的好友安德森(Malin Andersson)稱,節目應該為參賽者提供更多心理上幫助。畢竟,觀眾只看得到節目上的名氣,卻忽略了背後的殘酷真相。

 

▲戀愛島前參賽者葛蕾登日前被發現死於家中。(圖/取自葛蕾登Instagram)

 

【往下看更多】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賣肝文化」難複製!台積電美國廠前員工:地表最糟職場環境
關鍵字: 實境秀牛津戀愛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