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美股盤中─與北韓的緊張升溫 道瓊下跌約80點

美股盤中─與北韓的緊張升溫 道瓊下跌約80點

2017/08/10 00:45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美國股市週三中場走低,美國與北韓的緊張關係升溫,為股市帶來壓力。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下跌約 80 點,昨日,該指數甫結束連續九個交易日創新收盤高點的走勢。

台北時間 00:24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下跌 46.99 點或 0.21% 至 22038.35。

Nasdaq 指數下跌 16.79 點或 0.25% 至 6353.67。

S&P 500 指數下跌 2.40 點或 0.10% 至 2472.52。

週二,川普總統警告北韓,若再威脅美國,將讓其面對火力與憤怒。

北韓則回應說,正審慎檢驗以飛彈攻擊關島 -- 美國在太平洋的領土。

分析師說,北韓軍事攻擊,將構成戰爭行為,相信金正恩不會採取如此激烈的一步。預期股市波動將很快消退。

傳統的避險工具上漲,美國 10 年其債券觸及 6 月 28 日以來低點,黃金期貨上漲逾 1%。

分析師說,儘管川普總統昨日發出了威脅,但市場希望未來幾週,緊張能消退。因而債券殖利率僅小幅下降,黃金漲幅亦有限。投資人的此一希望,在股市亦有所反應。

這些變數要加劇,需有確實的敵意行動。如美國準備攻擊北韓,或北韓真的發射飛彈。如果這類事情發生,市場的反應將大得多。

華爾街亦注意廸士尼季報。該公司公布獲利優於預期,但銷售則低於預期。其股價早場下跌約 5%,削減道瓊約 34 點。

第二季企業財報大多強勁。已公布財報的 S&P 500 企業中,逾 70% 獲利優於預期,69% 銷售優於預期。

強勁的財報季助使美國股市多次創新記錄高點。

經濟數據方面,美國第二季生產力上升 0.9%,預估為上升 0.7%。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關鍵字: 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