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德小鎮用7.2萬噸鑽石蓋房?竟是因為1顆隕石

德小鎮用7.2萬噸鑽石蓋房?竟是因為1顆隕石

2019/06/09 14:26 東森財經新聞
德小鎮用7.2萬噸鑽石蓋房?竟是因為1顆隕石

德國巴伐利亞州有個小鎮,被譽為「鑽石小鎮」,1500萬年前因有一顆隕石墜落於此,形成一個直徑約25公里的隕石坑,如今當地人利用這些隕石打造所有城牆,而隕石裡蘊藏了將近7.2萬噸的微小鑽石,讓不少人驚嘆不已。

 

▼ 1500萬年前,一顆隕石撞擊了現在的諾德林根小鎮。(圖/翻攝自IG urail_4k_channel)

▲▼   諾德林根鎮(Nördlingen)          。(圖/翻攝自IG/urail_4k_channel)

 

根據BBC報導,這個名副其實的鑽石小鎮「諾德林根鎮(Nördlingen)」曾是三十年戰爭期間諾德林根戰役所在地,據史料紀載,小鎮於公元九世紀開始建造,但一開始當地居民們卻未注意到,石頭上竟鑲有許多微小鑽石,因此他們打造出來的房子,在陽光下會閃閃發亮。

 

▼地質學家估算出城牆和建築物中約鑲嵌有72000噸鑽石。(圖/翻攝自IG urail_4k_channel)

▲▼   諾德林根鎮(Nördlingen)          。(圖/翻攝自IG/urail_4k_channel)

 

當地人一直認為諾德林根鎮是建於死火山的火山口,直到20世紀60年代,美國地質學家尤金·舒梅克(Eugene Shoemaker)和Edward Chao來此地考察時,才發現這裡竟是一個隕石坑,而這顆寬約1公里的小行星墜落地表後,基岩因熱量與壓力,使內部碳氣泡變成0.2毫米微小鑽石,用肉眼還能看出微弱光芒。據悉,當地最有名的聖喬治教堂就是採用具有約5000克拉鑽石的衝擊石英角礫岩建造而成。這座教堂塔樓的守夜人霍斯特•倫內爾(Horst Lenner)開玩笑地說:「幸好這些鑽石都很微小,否則這座教堂老早就被拆除了。」



據估計,城牆和建築物中含有大約72000噸鑽石,極為罕見,吸引許多遊客前來造訪。對此,從慕尼黑搬到諾德林根小鎮的里斯隕石坑博物館(RiesKrater Museum)館長地質學家斯特凡·霍爾茲(Stefan Hölzl)博士則透漏,當地居民其實對這如此獨特的地質和歷史完全不感興趣,「在他們眼中,這麼多鑽石一點也不值得驚訝。」

 

(封面圖/翻攝自IG urail_4k_channel , naonori8148)

 

看更多

 

美國阿肯色州鑽石坑州立公園(Crater of Diamonds State Park)是全世界唯一向公眾開放的「鑽石產地」搜尋區,只要付36元(約合新台幣1000元)門票就能入園尋寶,找到的鑽石除了可以自行留存,園方還會提供免費的鑽石鑑別及註冊服務。據外媒報導,有一名14歲少年就曾在園內找到一顆7.44克拉的鑽石。

 

據外媒報導,14歲少年藍福特(Kalel Langford)說,當時他是在一條河流邊的石堆中找到的,這顆鑽石約如豆子般大小,經鑑定後確定是7.44克拉,藍福特表示不打算出售,會收藏為紀念品,並為鑽石命名為「超人的鑽石(Superman's Diamond)」。

 

▲(圖/翻攝自5newsonline.com

 

無獨有偶,有一名來自美國的女子VICtoria Brodski,跟著家人來到了位於美國阿肯色州的鑽石坑國家公園。一時興起,想說要不要挖挖看有沒有寶物,沒想到讓她挖到了一塊咖啡色的漂亮玻璃。

 

▲(圖/翻攝自5newsonline.com

 

當她拿到公園鑑定的時候,現場的人都被嚇到了。VICtoria手上的這塊玻璃,是如假包換的棕色鑽石,工作人員說,這顆棕色的鑽石非常光混圓潤,沒有任何雜質,並強調這個棕色鑽石的價值不菲。VICtoria表示她打算將鑽石賣掉,並和家人平分這筆財富。

 

這個佔地15公頃的鑽石坑公園是個四處都埋藏了鑽石的地方,公園承諾,任何遊客在這裡挖到的鑽石都可以直接帶走,不用上交國家。這也是世界上唯一對公眾開放的鑽石礦公園,從1972年開放至今,公園裡已經發現了25714顆鑽石。

 

看更多

 

和雞蛋一樣大!552克拉黃鑽石出土 破北美紀錄

▲(圖/取自Dominion Diamond Mines

一顆重達552克拉的黃鑽在加拿大出土,是北美洲史上所挖出的最大鑽石,目前價值仍不得而知。

 

「華盛頓郵報」(WP)報導,加拿大道明鑽石礦場公司(Dominion Diamond Mines)昨天宣布,他們10月在北極圈以南217公里的戴艾維克(Diavik)鑽石礦區挖到這顆雞蛋大小的黃鑽。

 

彭博(Bloomberg)報導,大顆寶石常見在非洲南部礦區,昨天這顆黃鑽名列本世紀第7大鑽石。

 

道明鑽石礦場公司在新聞稿表示:「鑽石表面的磨損痕跡證明出土過程十分艱困,最後能被完整挖出著實不可思議。」

 

先前北美最大鑽石紀錄保持者,是187.7克拉的寶石級鑽石「戴艾維克狐火」(Diavik Foxfire),由力拓集團(Rio Tinto)在同一處礦場開採出來。

 

▼187.7克拉的寶石級鑽石「戴艾維克狐火」(圖/翻攝自推特Spectacular NWT

 

戴艾維克狐火後來被切割成一對黃耳環,並以超過150萬美元(約新台幣4668萬元)價格賣出。

 

然而,道明鑽石礦場公司這次挖到的黃鑽比戴艾維克狐火大3倍。

 

根據新聞稿,由於還在估價,這顆破紀錄黃鑽價格目前還不得而知。黃鑽會經切割磨光後再賣出。

 

史上開採出的最大鑽石原石,是1905年在南非出土、重3106克拉的庫里南鑽石(Cullinan Diamond);名列第2的是2015年在波札那礦場(Botswana Mine)挖出的一顆1111克拉鑽石。

 

看更多

螞蟻雖然微小,卻能夠扛起比自身體重400倍的物體,被稱為動物界中的「大力士」。而近日就有一則影片在網路上瘋傳,竟是一隻螞蟻在桌上試圖搬走鑽石,可說是世界上最小的竊賊,只不過仍然被當場逮捕歸案,引起不少網友笑道:「想像一下,你該如何跟你的老闆解釋一隻螞蟻偷了一顆鑽石?」。

 

一位名叫rkbiker89的網友在YouTube上傳了一段影片,引起網友熱議。影片背景是發生在珠寶店,有一顆鑽石竟然自己在桌上「走動」,讓商家心生疑惑,細瞧發現原來是一隻螞蟻正試圖將鑽石竊走,畫面相當有趣,不過仍然當場被逮捕歸案,影片引起網友熱議。

 

▲近日有一則螞蟻搬運鑽石的影片引發熱議。(圖/翻攝自Youtube)

 

不少網友對此紛紛留言打趣道「顯然他要去向蟻后求婚」、「拍片的人傻了,附近有50隻螞蟻在偷鑽石,這是經典的竊盜技巧」、「其實這是蟻人假扮的」、「想像一下向你的老闆解釋一隻螞蟻偷了一顆鑽石時的情景」。

 

但也有網友對此表示疑惑,明明鑽石不能吃,為何螞蟻要浪費力氣搬走它呢?就有網友對此回應,因為螞蟻喜歡蒐集有光澤感的物品,因此才會被閃閃發亮的鑽石所吸引。

 

▲螞蟻能夠扛起比自身體重400倍的物體。(圖/取自pixabay)

 

許多人知道螞蟻的形象是團結合作,它們個頭雖小,卻有著團結向上的精神,搬運「巨大」的食物回家。但其實螞蟻能夠扛起比自身體重400倍的物體,相較於人類或其他動物,螞蟻其實是迷你版的「超級大力士」!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避險意識高漲 資金在找新方向 謝金河:漲愈多回檔壓力也愈大
關鍵字: 隕石小鎮鑽石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