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東南亞海洋污染嚴重!日授1技術市值高達2.5兆

東南亞海洋污染嚴重!日授1技術市值高達2.5兆

2019/06/27 21:09 東森財經新聞
東南亞海洋污染嚴重!日授1技術市值高達2.5兆

東南亞擁有快速的經濟成長,塑膠生產隨之大增,但廢棄物管理卻跟不上消耗的腳步。目前東南亞垃圾處理方式多採全部掩埋的方式,但由於缺乏針對大雨、土石流和洪水的防護,相當一部分廢棄物後來也會經由河流進入海洋,產生嚴重的海洋污染,因此日本環境省將與大阪市和橫濱市等自治體以及日立造船和JFE Engineering等企業攜手,將為東南亞的垃圾處理對策提供支援。

 

根據日經中文網報導指出,日本將傳授垃圾回收、分類、再利用及減量化等經驗,並且出口垃圾處理發電設施到東南亞,計畫在2023年將10個東南亞國家打造成「模範城市」, 以解決海洋汙染和電力短缺等問題,並推動日本相關環境產品外銷。

 

 

▼日本將傳授垃圾回收、分類、再利用及減量化等經驗,並且出口垃圾處理發電設施到東南亞。(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日本大幅度削減塑膠垃圾的政策在資金方面,日本環境省將提領 20 億日圓(約新台幣5.8 億元)支援企業進行開發。此外,根據報導指出,這項對策在市場價值上, 國際金融公司(IFC)的統計顯示,2013年垃圾處理發電的全球市場規模為74億美元(約新台幣2327億元),到2022年有望擴大至 800 億美元(約新台幣2.5兆元),而日本主要提供廢棄物處理制度、人才培養和回收再利用等經驗,藉此也能累積口碑與實力。

 

▼東南亞垃圾處理方式多採全部掩埋的方式,但由於缺乏針對大雨、土石流和洪水的防護,相當一部分廢棄物後來也會經由河流進入海洋,產生嚴重的海洋污染。(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而削減塑膠垃圾的政策在東南亞針對菲律賓、越南、印尼三地有三大具體的實施方向:

 

一、菲律賓:垃圾管理經驗

 

日本環境省將防止戴奧辛等有害物質飛散和大氣污染引進館利技術,並重點在達沃、奎松、宿霧 3 個城市提供北九州市、橫濱市和大阪市的垃圾管理經驗。

 

二、印尼:防止垃圾流入海洋的管理系統

 

在印尼,因垃圾填埋處理場數量不足,常常造成垃圾入海,引發嚴重的海洋汙染問題。日本環境省與日本國際協力機構(JICA)合作,不僅對當地垃圾總數、種類等進行調查,也大力支持企業向西爪哇省提供垃圾處理城市發電的建設。

 

三、越南:完善上下水道

 

在越南因迅速的都市化、工業化過程,使水資源受到嚴重汙染,甚至導致居民疾病問題。日本環境省將與日立造船合作,提供完善上下水道處理方式,期望將河內打造為模範城市。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燒錢來源曝光?9年靠發「環保財」大賺634億
含鉛量是美千倍!世界最髒河催生新職業日薪200元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關鍵字: 日本東南亞海洋污染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