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財經新聞

自家裝修40天!他用「這招」敦親睦鄰 網見第4條喊:太誇張

2023/03/16 12:55 東森新聞記者王柏凱

社區大樓裝修時,常會有噪音及空氣品質的影響,近日,一名網友表示,近期自家社區大樓需要重新大翻修,想請益大家對方要怎麼做,才不會造成反感及困擾?

★【理財達人秀】台股台積登月 AI.金融強 大戶買 航運.車.資產衝!★

一名網友在《PTT》透露,近期自家要重新裝修,工期時間約2個多月,40個工作天,總工時約350小時。他表示,要怎麼做鄰居才不會反感,也能做到「敦親睦鄰」。

原po並列出5項指出:
一、針對噪音部分,只准許工班在可施工期間施工。
二、針對粉塵部分,會請工班用帆布蓋住。
三、至於車輛占用巷道部分,會請工班除了卸貨外,不宜長時間停留。
四、已經和管委會報備,施工結束後,將免費送洗大樓外牆乙次,及免費粉刷公共區域。
五、正樓下的鄰居,應該會送禮,並指出施工期間,鄰居家中如需小修繕,報價在1萬內,將由自己全額支付。

原po文末提及,還想請教各位,有沒有更周全的方式,可以減少施工期間,帶給鄰居的反感及困擾。

此文一出,不少網友見第4點傻眼表示,「也太有錢了吧」、「我都想搬到你樓下住了」、「遵守大樓規定即可,其餘沒必要」、「太誇張了吧…沒必要」、「人太好只會被佔便宜」、「太客氣了吧...已經做的比平均多了」、「這已經夠多了,不要逼死自己...」等。

過來人則指出,會檢舉的就是會檢舉,做再多事都一樣,並提醒原po,其實只需張貼電梯貼公告即可,如:各位鄰居您好,我是XX樓的XXX,近日宅內整修,諸多不便敬請見諒,有任何問題請聯繫,會第一時間改善;至於還要送粉刷,送外牆清洗,老實說沒必要,只要樓上樓下隔壁送個小禮物,有打聲招呼就可以了。

▼原po擔心施工期間帶給鄰居困擾。(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往下看更多】
史上最狂!北台灣329推案 衝出近4200億「年增94%」
天龍人買房也是硬扛?北市45%房貸族 年薪不到百萬
他的危機你的轉機!專家盤點全台房市:這2區可撿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