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財經新聞

安心就業計畫延長 補貼上限最多領取12個月

2020/11/04 17:20

考量疫情影響仍在,勞動部修正安心就業計畫,今天公告將計畫延長至明年6月底,補貼上限也延長至12個月,勞動部表示,計劃修正前已經領取完6月者也能申請,最多領取12個月。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受到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勞動部3月27日發布「安心就業計畫」,提供實施減班休息事業單位薪資差額補貼,只要事業單位實施減班休息期間達30天以上、經地方勞政主管機關列冊通報,可在實施滿30天的次日開始90天內提出申請。

 

 

根據規定,安心就業計畫原本到今年底截止申請,不過,考量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仍在、部分產業的減班休息狀況仍不明朗,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就業服務組長陳世昌今天表示,配合紓困條例至明年6月底,今天也已經公告修正安心就業計畫延長至明年6月底、補貼上限也從6個月延長至12個月。

 

陳世昌也提到,若在計畫修正前已申請安心就業計畫者並領取6個月補助者,若仍然受無薪假影響、符合請領資格,仍可以來申請,請領補貼上限最高就是12個月。

 

根據發展署統計,截至昨天為止,申請安心就業計畫的人數有4萬839人,家數2161家,核發金額達新台幣4億3839萬元。

 

(封面圖/google map)

 

【往下看更多】
東洋代理疫苗破局鎖跌停!遭質疑炒股 陳時中回應了
美國2週內「3度對台軍售」 學者揭川普政府背後目的
美大選後「國安基金」進場護盤?財政部:有必要會開臨時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