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財經新聞

江啟臣沒收到習近平電賀 就職未提九二共識

2020/03/09 11:43 東森財經新聞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在黨主席補選中,以68.8%的得票率完勝前副黨主席郝龍斌,不過僅有3成的投票率、8萬4860票的得票數,相較去年前副總統吳敦義以14萬4408票得票數當選,票數明顯少了許多,讓外界有些微詞,而他今(9)日出席黨主席就職典禮,也強調希望自己未來能扮演起承先啟後的角色,促成黨內不同世代的理解與合作。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江啟臣此次當選,並未收到中國大陸共產黨中央委員會總書記習近平的賀電,這也是國民黨自主席選舉以來,首度沒有收到中共領導人賀電,而是以國台辦發言取而代之,表示希望江啟臣維護國共兩黨「九二共識」及「反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積極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江啟臣在今日就職典禮中,未提九二共識。(圖/翻攝自江啟臣臉書)


 
不過江啟臣今日在致詞時,並沒有提到九二共識,對兩岸政策表示,基本原則為堅守中華民國自由民主的制度價值,並力求兩岸和平與共同福祉,認為國內外局勢的快速變化,兩岸曾有的互信基礎確實遭遇重大挑戰,未來需要重建,但現今最重要的是先重新贏得台灣社會的信任,才能有意義的去談如何拉近兩岸共識。
 
其實江啟臣在選前,曾表示他更在乎的是台灣的民主優勢,九二共識可以調整,是一個工具性的論述,台灣的底線與堅持是民主自由,認為九二共識過去的彈性和模糊空間已經被壓縮了,導致國民黨直說不清楚,才被抹紅扭曲, 「與其講九二共識是定海神針,不如說中華民國才是定海神針」,強調中華民國就是強調兩岸分治分裂的事實。
 
(封面圖/翻攝自江啟臣臉書)

 

【往下看更多】
衝著「黃安條款」漲健保費 藍委:不該討厭1人將全拖下水
朱立倫籲WHO恢復台灣觀察員 承認陸對台無管轄權
國民黨切割徐正文 羅智強再開砲:請他閉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