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財經新聞

逐筆交易下單「卡卡」? 證交所:將在盤後查清原因

2020/03/23 11:41 中央社

台股盤中逐筆交易新制今天上路,市場傳出有投資人感覺下單「卡卡」,速度緩慢,台灣證券交易所指出,是價格碰觸3.5%暫停交易2分鐘,還是真卡,將在盤後查清。

 

證交所強調,目前盤中逐筆交易新制運作順暢,少部分投資人的疑慮會實地進行了解。

 

證交所表示,台股盤中原本採取集合競價,每5秒撮合一次,今天起盤中採逐筆交易,也就是逐筆撮合,投資人下單隨到隨即撮合,交易速度明顯加快;但新制和舊制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個股漲、跌達3.5%時,會暫停交易2分鐘,之後再以集合競價方式撮合成交。

 

上述機制類似美股的熔斷機制,台股的正式名稱叫「瞬間價格穩定措施」。

 

證交所解釋,已有主管到各證券商實地了解新制實施狀況,目前為止一切正常,只聽說少數投資人表達交易速度較慢,但不可能讓交易停下來清查原因,必須等收盤之後才能了解,部分投資人所說的「速度慢」是什麼原因。(中央社)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股匯雙殺! 台股重挫逾400點 台幣重貶一角
經濟紓困政策闖關失敗 慘遭美民主黨議員封殺
逐筆交易正式上路 券商籲:記得更新下單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