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財經新聞

iOS 14推四大改革 i6s沒被排擠這次也能升級

2020/06/23 09:27 東森財經新聞

蘋果今(23日)凌晨召開WWDC20開發者大會,會中公布多項新系統,及mac自製晶片消息;其中,iOS 14新系統除了新增許多新功能外,蘋果也針對以往為人詬病的缺點,做出4大改革。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第一、iOS 14放寬瀏覽器、E-mail的預設軟體限制,使用者將可以選擇如Chrome、Gmail等,不再限制使用蘋果自家的的Safari瀏覽器與郵件。

第二、蘋果將開放開發者選項,開發者能選擇要不要讓用戶分享App內買的內容給家庭成員。

 

第三、來電顯示將不再是全螢幕,以往iPhone或iPad在有電話打來時,其顯示都會佔據整個螢幕,改動後將只會出現在螢幕上方,以減少用戶工作被來電打斷的不快感。

 

第四、在新版的iOS 14中,HomePod將能支援第三方音樂串流平台,將不限定Apple Music而已。

 

整體來看,蘋果這次放寬了許多限制,讓用戶可以更貼近自己的使用習慣,不再只有單一的選擇。

 

此外,蘋果也公布可以升級至iOS 14的機種,這次納入16款,從iphone 6s系列至今年推出的iPhone SE平價機種全數入列,可以說是相當佛心,以下為可升級成iOS 14的14款機種,包括iPhone 6s、6s Plus、iPhone 7、7 Plus、iPhone 8、iPhone 8 Plus、iPhone X、iPhone XR、iPhone XS Max、iPhone XS、iPhone 11、1Phone 11 Pro Max、iPhone 11 Pro、第一代iPhone SE、第二代iPhone SE、第七代iPod touch。


(封面圖/截至蘋果WWDC直播)

 

【往下看更多】
個股:傳新iPhone SE移印度生產?和碩稱配合客戶規劃印度設廠,H2營運向上
iPhone 12模型機再爆一款! 傳新「巴掌機」比SE更迷你
Apple首款「無線頭戴式耳機」將亮相?WWDC今凌晨揭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