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財經新聞

中國桌球混雙遭日本逆轉 央視竟「超前佈署」慶奪金糗爆

2021/07/27 12:00

東京奧運昨(26日)進行桌球混雙決賽,日本組合水谷隼及伊藤美誠鏖戰7局,以4比3氣走中國摘下日本桌球首面奧運金牌。不過中國官媒《中央電視台》竟在比賽途中,就先發文祝賀自家選手摘金,讓中國網友們看不下去,大罵官方不要臉。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水谷隼及伊藤美誠這對相差12歲的「兄妹」組合,昨晚金牌戰中遭遇強敵中國搭檔許昕及劉詩雯,在先輸2局落後下,連下3局取得聽牌優勢,但第6局被中國追回,硬是將比賽逼進第7局。最終日本組合以11比6擊敗中國,摘下日本首面奧運桌球金牌。

 

 

▼《央視》在東奧桌球混雙決賽途中,就先發文祝賀自家選手摘金。(翻攝自石明謹臉書)

 

不過可能是中國向來在桌球項目獨霸,長期形成「中國人打中國人」的局面,《央視》在比賽尚未結束時,就先在微博祝賀自家混雙奪金,「這是奧運史上首個乒乓球混雙冠軍!升國旗、奏國歌!」此文一出讓中國網友相當傻眼,痛批「這種新聞你們也敢亂發?為了蹭熱度趕熱點臉都不要了?」「你來升國旗奏國歌?」

 

▼《央視》出包後刪除該則「摘金文」,重新發文。(翻攝自微博)

 

知名球評石明謹也在臉書分享《央視》的烏龍發文,猜測是中國局數2比0領先下,第3局一開始又大幅領先,編輯台開始先做新聞稿,結果一不小心送出,沒想到被日本上演大逆轉,引來中國網友罵翻。

 

出包的《央視》隨後也刪除該則「摘金文」,改為「乒乓混合雙打決賽中,中國選手許昕、劉詩雯獲得銀牌」。

 

東森電視今年首次投入奧運轉播,由東森新聞甜心主播韓佩穎和熱血體育主播丁元凱坐鎮台內播報,搭配專業賽評播報,並且派駐記者在東京奧運現場進行第一線採訪報導,即時連線最新比賽實況,除了在東森新聞台51頻道LIVE直播,也會在東森財經新聞台57頻道、東森綜合台32頻道、東森超視33頻道不同時段安排重播,觀眾全天候都可以在東森電視家族頻道觀看精彩的奧運比賽。

 

【東奧看東森】賽事轉播時程>>https://news.ebc.net.tw/event/olympic2020.ebc/game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中華奧會健忘症?莊智淵又被遺漏 網怒轟:不懂尊重
台南逼走鄭怡靜?黃偉哲甩鍋前朝 網再爆3點狠打臉
日韓正名「台灣選手」引討論 韓媒:比奪銀牌更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