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營收緊追聯電 中芯坦承離護國神山仍有段長路

營收緊追聯電 中芯坦承離護國神山仍有段長路

2020/11/12 14:09
營收緊追聯電 中芯坦承離護國神山仍有段長路

就在聯電與美國司法部和解、台積電董事會通過赴美設廠之際,大陸晶圓代工龍頭中芯國際也發布了第三季財報,單季營收達10.8億美元(約新台幣310億元),淨利則為2.56億美元(約新台幣74億元),同創歷史新高。據大陸媒體報導,14奈米製程已在去年4季量產,中芯執行長趙海軍和梁孟松都表示,第一代先進技術良率達業界量產水準,只是距離世界一流企業還有很長路要走。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受益於疫情帶動筆電、遊戲機等科技商品的需求,晶圓代工產業一片興興向榮,除了台灣兩大晶圓代工廠台積電、聯電都接單接到手軟之外,對岸的晶圓代工龍頭中芯國際,就算面臨美國禁令制裁,今年營收獲利仍持續高漲。

 

 

根據中芯公布第3季財報顯示,第3季營收及獲利皆創單季新高,中芯並上修全年營收將成長24%至26%。第三季單季營收達10.8億美元(約新台幣310億元),淨利則為2.56億美元(約新台幣74億元),都創歷史新高,也是單季營收首度突破10億美金。

 

不過對於下一季的營收展望,首席財務官高永崗在業績電話會議上表示,第四季收入將季減10%至12%,但仍會比去年同期增加15%,下調指引的主因是出貨量下降、其他業務收入減少所致。

 

中芯聯合執行長趙海軍和梁孟松兩人指出,成熟應用平台需求一如既往強勁,來自於電源管理、射頻信號處理、指紋識辨、以及影像訊號處理相關收入增長顯著。第一代先進技術良率達業界量產水準,第二代進入小量試產。

 

對於美國進口管制禁令是否衝擊中芯未來營運?「2020年外部形勢複雜多變。中芯作為晶圓代工企業,面向海內外多元化客戶,自成立以來嚴格遵守經營地法律,合法合規經營。中芯目前正常運營,短期內出口管制對中芯國際產生一定影響但影響可控。中芯國際會繼續跟進此事,並持續評估影響。」趙海軍和梁孟松兩人分別表示。

 

另外,中芯今年的資本支出計畫也從人民幣457億元下修到人民幣402億元,主要是由於美國出口管制使部分機台供貨期延長或有不確定性,以及物流原因讓部分機台到貨延遲所致。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財經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聯電和解選邊站】營收緊追聯電 中芯坦承離護國神山仍有段長路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翻攝自中芯國際官網/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輝瑞:疫苗效果90% CEO轉身賣股進帳1.6億
美中搶著要 台積電海外布局大盤點
拜登勝選仍赴美設廠 3大原因台積電非去不可
關鍵字: 聯電中芯台積電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