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成功改造600匹油電喜美 美國大學生實力非凡

成功改造600匹油電喜美 美國大學生實力非凡

2018/11/07 17:55 鄭安哲

不論是Honda Civic第十代,甚至性能更強悍的FK8 Type-R,都是台灣本田迷心中永遠的痛,因為總代理並沒有引進,而透過貿易商所引進的車子,選擇不多、價格高、後勤維修沒保障,讓人難以下手。

 

▲(圖/  Clemson University)

 

但身為本田迷,Type-R買不起沒關係,台灣人改喜美最厲害了,透過各種改裝所打造出來的喜美,其性能也可以和Type-R平起平坐,甚至更強悍。而美國Clemson University的一群大學生也發揮職人精神,和Honda北美研發部門合作,打造出一台600hp馬力的油電混合Civic

 

▲(圖/  Clemson University)

 

他們的靈感源自於Honda目前當家的油電超跑NSX,以第10Civic Sedan車型為基礎,原本的引擎為2.0升直列四缸自然進氣引擎,最大馬力為158hp,在經過學生們大幅改造,加裝機械增壓之後,這顆引擎的最大馬力來到400hp,並且將引擎擺放的位置改為中置,傳動方式改為四輪傳動,汽油引擎負責後輪輸出,可輸出200hp馬力的電動馬達則擺在前輪上,並負責前輪的輸出,一輛綜效馬力達600hpCivic就此完成,將全車內裝拆光,減輕重量之後,其0-100km/h加速僅需2秒就可完成,直接打趴NSX,並且還不計成本的加裝後輪轉向提升操控性。最神奇的是在這樣的性能之下,其油耗數據居然比原先的汽油引擎優化30%

 

▲(圖/  Clemson University)

 

NSX為目標,這群大學生真的做到了,但看看這輛喜美的改裝清單,這代價可不低,不過改裝過程中所學到的經驗以及堅持到底的精神是無價,也是這群大學生人生中最寶貴的經驗之一。

 

▲(圖/  Clemson University)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HondaCivic喜美大學生美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