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外媒:IT與半導體產業下半年看旺

外媒:IT與半導體產業下半年看旺

2018/06/25 16:09 鉅亨網編譯林懇

韓媒報導,分析師對下半年半導體產業表示樂觀,而近日產業大廠如美光 (MU-US) 的卓越表現更是增加了投資人的信心。

據了解,南韓 7 間本土分析機構認為,雖然風險猶存,但 2018 年下半年 IT 與半導體產業整體仍然較旺。

新韓投資分析師楊基文認為,三星電子 (005930-KR) 和 SK 海力士 (000660-KR) 業績第 3 季度後將表現強勁。除了有利的出口匯率外,韓元更能幫助提高國外資金的注入,使該企業成為最大受益者。

SK 海力士股價走勢圖

三星證券研究中心的 Shin Dong-suk 分析師也表示,提到供應短缺的半導體將使需求持續增加。韓國投資證券公司的 Yoon Hee-do 則認為,短期 DRAM 價格上漲將帶來利潤增加,而 NAND 產量提升,估計不影響價格,反而能更帶動獲利走強。

其他分析師認為在中韓關係和諧與中國進口關稅的下降,會使免稅店、化妝品、媒體、和食品業收益預計成長,受惠的產業可能也會落在消費品區塊。

此外,國際半導體大廠美光上週公布的財報也顯示,除了營收及毛利成長外,DRAM 年增多達 56%,NAND 年增成長 14%。

CFRA 資深股票分析師 Angelo Zino 提到,擴大的毛利率、大批量的出貨、拓展的 DRAM 及 NAND 產品線都將為美光後市帶來動能。

 

【往下看更多】
個股:MCU報喜,需求急升價格回彈,新唐、盛群Q2接單滿手,能見度直達Q4
產業:太陽光電五大公協會發聲明挺台電,籲全民正面鼓勵敦促台電專業成長
產業:羅姆旗下SiCrystal與意法半導體擴大SiC晶圓供貨協議
關鍵字: 美光dram鉅亨nand晶片海力士三星記憶體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